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三亚三家海鲜加工店被停业整顿 发回扣40%至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尹海明 2016-07-07 10:24:25 字号:A- A+

    中新网三亚7月7日电 记者7月7日从三亚市委宣传部获悉,7月6日傍晚,三亚市旅游、工商、旅游警察、食药监、物价、质监、国税、天涯区等多个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连夜对三亚市第一农贸市场周边经营海鲜售卖、加工的商家进行突击执法,查获涉嫌商业贿赂、虚假宣传、价格欺诈、食品经营场所卫生不达标的海鲜加工店3家,相关部门已经立案进行调查,并责令商家停业整顿。

    此外,调查组当场对1家涉嫌短斤少两、无照经营的水产店进行取缔。

    三亚第一农贸市场周边海鲜加工店集中,许多“拉客女”在此招揽食客,欺客宰客的投诉时有发生。6月下旬,三亚市旅游警察支队、旅游委等相关部门根据举报,通过暗访掌握3家鲜加工店涉嫌违法经营行为的线索。

    7月6日,联合调查组4个执法小组在第一市场周边发现多名“拉客女”带食客前往阿妹家、小海鱼、来客记3家海鲜加工店,执法人员进行突击执法检查,查获多份记录回扣账单票据等。据阿妹家海鲜加工店老板现场供述,其通过发放回扣的方式让拉客人员招揽客源,发放回扣在40%至50%。

    执法人员现场发现,3个海鲜加工店除涉嫌商家贿赂外,卫生状况脏乱差,违反《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等多款规定;同时,还不同程度存在涉嫌虚假宣传、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三亚市食药监局责令阿妹家、小海鱼、来客记海鲜加工店停业整顿,联合调查组对3家海鲜加工店进行立案调查,旅游警察对涉案人员的违法行为立案查处。调查组现场还对1家涉嫌短斤少两、无照经营的水产流动摊贩进行取缔,并对为其提供经营场所的商家进行立案调查。

    中共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张琦表示,要坚决依法打击欺客宰客行为绝不手软,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净化旅游市场,维护公平正义。三亚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岳进表示,针对旅游市场暴露出的问题,三亚不麻痹、不懈怠、不遮丑,一查到底,严管重罚,为中外游客打造一个舒心、安心的旅游环境。

    据悉,三亚近期还将对一日游、非法营运、涉海等涉旅经营活动进行专项暗访,进一步加大打击扰乱旅游市场秩序行为的力度。(记者 尹海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