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吉林一幼儿园教师摆拍幼儿吃水果 被停业整顿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双溪 2016-07-16 08:48:24 字号:A- A+

    新华社长春7月15日新媒体专电(记者李双溪)近日,一段“幼儿园教师摆拍幼儿吃水果”的视频在网上热传,然而随着事态发展,更多监控视频显示,教师体罚孩子、给孩子喂食不明食物,监控录像之后也被毁。对此,当地有关部门调查后对相关责任人依法进行了处罚。

    7月初,吉林市创世纪小博士现代幼儿园小B班的很多家长发现,孩子曾经吃过白色糖丸。“当时就担心是教师给孩子喂药,孩子不到三岁,药片和糖球都分不清。”家长王女士说。

    7月4日,很多家长相约到幼儿园调取监控录像,但园方并不同意。家长报警后,吉林市龙潭区遵义路派出所两名警员到现场协调,家长才看到了监控内容。监控显示,6月8日上午,马老师喂给孩子们吃了四次白色“糖丸”样食物。

    然而随着监控视频的播放,越来越多可疑的情节出现了。当天幼儿园马老师把家长送去的桃子、荔枝、樱桃分给小朋友,用手机拍视频发给家长后,又都收了回去。接下来全天视频中,水果再没出现。

    “家长当天还多买了几份水果,准备了老师的那份,谁想到最后孩子们都没有吃上。”家长王女士说。

    此外,当日监控还显示,马老师抢过孩子们的水杯,并用水杯拍打3、4名孩子的手指。还有一次,马老师拎起一名孩子,送到墙角监控拍不到的地方,由配班的李老师“处理”。孩子被按在那里无法动弹。

    家长当天下午报警,警方和家长将6月8日当天监控视频拷走留作证据。准备第二天继续调查。然而次日当家长和警方再次来到幼儿园,取监控录像视频硬盘时,却发现硬盘已经被毁,无法修复。

    据吉林市龙潭区教育局发布的信息,该局4日接到举报后,联合食药监、公安、卫计委、法制办等10个部门调查,共问询家长17人次,幼儿园法人及教师8人次,并检验监控录像,组织涉及三个班级的45名幼儿进行体检。

    经调查,该园小B班教师马某某存在给该班幼儿食用两种糖果类食品行为,食品为教师在副食店购买,均有企业食品安全生产许可QS标识,符合食品安全标准。但该教师有体罚幼儿、用微信视频欺骗家长等违反师德的行为,其后,幼儿园园长丈夫又故意毁灭证据,妨碍调查。

    据此,教育局收缴教师马某某教师资格证,公安部门依法对该园长丈夫故意毁灭证据的行为,处以行政拘留十日,并处500元罚款。对于幼儿园存在的管理不规范问题,给予停业整顿处罚。

    据龙潭区教育局介绍,该园2011年取得办园资格,在园幼儿180人左右,在职教职工19人,专职教师11人。

    龙潭区教育局局长苗春红表示,幼儿园违反师德行为频发,一方面是园方管理不严,另一方面也有教育部门监管不力的问题。下一步,教育局将结合这一事件,对各级幼儿园进行安全整治,要求幼儿园安装随时可视的监控系统,家长可用手机实时调取孩子在园内视频,以此加强对幼儿园教师的监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