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受伤维和战士体内取两块弹片 生命体征基本稳定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央视 2016-07-19 08:10:12 字号:A- A+
受伤维和战士体内取两块弹片 生命体征基本稳定

    7月17日中午,中国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遇袭受重伤的两名重伤员陈英、霍亚会在经历了18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后,回到祖国。由于伤情严重,由解放军总医院和陆军总医院组成的专家医疗小组在第一时间对其中的上士陈英实施了手术,历时6小时将陈英体内20多片弹片中较危险的两片大的弹片取出。目前,陈英的生命体征基本恢复了稳定。

    7月17日中午2点,两名南苏丹维和部队遇袭重伤员一回到国内,由军内顶尖的管外科、骨科和爆震伤专家组成的医疗小组就对他们进行了会诊,会诊后发现上士陈英的伤情十分严重。陆军总医院专家医疗组组长孙天胜介绍说,发现股动脉已经完全损伤,而且周围形成一个动脉瘤,不做手术会有大出血和生命危险。

    由军内顶尖的管外科、骨科和爆震伤专家组成的医疗小组就对陈英进行手术。手术是7月17日下午4点半左右开始的,这距陈英回国仅过去了2个多小时。在手术室的X光片上,记者可以清晰地看到有20多处弹片密密麻麻地遍布于陈英的腿部。

    记者在现场看到,两个弹片都在2-3厘米,与弹片导致的肌肉损伤相比,由弹片擦破动脉血管造成两处严重的血栓对陈英的生命威胁更大。

    解放军总医院血管外科主任郭伟说:“这个战士非常的危险又非常幸运,因为救治非常及时,因为血肿压迫了动脉和静脉,造成了远端的动脉里面长了血栓,会发生严重的缺血,可能截肢;静脉血栓可以脱落,然后跑到肺里面去,造成肺梗塞,也容易造成死亡。”

    据专家介绍,之所以能这么及时摸清伤情,第一时间展开手术,得益于国内医学专家对伤员持续不断地远程会诊和国内外医疗机构的接力救助。手术一直持续到夜里10点多钟,经过6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26岁的陈英生命体征基本恢复了稳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