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华东沿海遭风暴潮猛烈袭击 多地拉响风暴潮警报

来源:中新社 作者:阮煜琳 2016-09-18 15:37:35 字号:A- A+

    中新社北京9月18日电 强台风“马勒卡”在中国华东沿海连续发威,福建、浙江、上海及江苏沿海掀起狂风巨浪,并出现风暴潮过程。中国国家海洋预报台18日继续发布海浪橙色警报和风暴潮黄色警报。

    今年第16号强台风“马勒卡”的中心18日8时位于浙江东南方的东海南部海面上,预计将在18日中午前后在近海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同时,冷空气南下影响黄海和东海,台风与冷空气的配合影响将给华东沿岸继续带来海浪和风暴潮过程。

    受“马勒卡”影响,东海南部、钓鱼岛附近海域出现了6到9米的狂浪到狂涛区,台湾以东洋面出现了3到4米的大浪到巨浪区,台湾海峡出现了2.5到3.5米的大浪区,黄海南部、东海北部出现了2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区。

    国家海洋预报台预计,未来两天,东海将出现6到9米的狂浪到狂涛区,钓鱼岛附近海域将出现3到4米的大浪到巨浪区,黄海、台湾海峡将出现2.5到3.5米的大浪区;浙江沿岸海域将出现2.5到3.5米的大浪,江苏、上海、福建北部沿岸海域将出现2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

2016年9月18日,由于今年第16号强台风“马勒卡”不断向浙江沿海逼近,又适逢农历天文大潮,浙江温岭市海域遭遇狂风、暴雨、高潮“三碰头”的局面,温岭市石塘镇钓浜海域上,退去的潮水掀起巨浪惊涛拍岸。 中新社发 金云国 摄 CNSPHOTO

    2016年9月18日,由于今年第16号强台风“马勒卡”不断向浙江沿海逼近,又适逢农历天文大潮,浙江温岭市海域遭遇狂风、暴雨、高潮“三碰头”的局面,温岭市石塘镇钓浜海域上,退去的潮水掀起巨浪惊涛拍岸。中新社发 金云国 摄 CNSPHOTO

    风暴潮实况显示,17日夜间到18日早上,江苏南通到福建泉州沿海出现了40到120厘米的风暴增水。预计受“马勒卡”和冷空气南下的影响,江苏南部、上海、浙江沿海仍将出现较大风暴增水。预计未来两天,江苏南通到福建闽江口沿海将出现40到10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海市、浙江宁波、舟山、台州和温州市发布风暴潮黄色预警,江苏南通、浙江嘉兴和绍兴市发布风暴潮蓝色预警。

    “马勒卡”影响期间,海边风大浪急,潮水汹涌,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沿海居民和游人一定要远离海边,由于正值农历八月十八观赏钱塘江大潮的最佳时间,风暴潮叠加天文潮,潮水将十分凶猛,观赏时一定要特别注意安全。(记者 阮煜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