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四川攀枝花降特大暴雨 100多米山体垂直垮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哲 贺劭清 2016-09-21 08:55:12 字号:A- A+

  遭遇暴雨泥石流的乌喇么村。 王哲 摄

遭遇暴雨泥石流的乌喇么村。 王哲 摄

  遭遇暴雨泥石流的乌喇么村。 王哲 摄

    中新网攀枝花9月20日电题:直击攀枝花特大暴雨现场:100多米山体垂直垮塌村民惊呼地震了

    “屋后那座100多米的山受暴雨影响几乎垂直地垮了下来,就像发生了大地震一样,人都没跑脱就被淹了。”20日下午,四川攀枝花市仁和区大田镇乌喇么村的冉正芬回忆遭遇泥石流的情形时仍心有余悸。

    一天前,冉正芬才与村民在特大暴雨泥石流中死里逃生。

    9月18日8时至19日15时,四川攀枝花市出现了极强暴雨,全市多地出现大面积山体滑坡、塌方、泥石流、山洪等自然灾害,泥石流和飞石造成公路沿线山体塌方102处。

    获悉灾情后,中新网记者一行连夜冒雨从成都出发,长途跋涉近10个小时,并于20日7时到达攀枝花市区。随后,经过6个小时的辗转,记者一行在武警官兵协助下来到受灾最为严重的乌喇么村。

    “跑出来时我们什么东西都没带,也不知道往什么方向逃命,就跟着人群一起,我现在最担心家里的房子有没有垮。”乌喇么村村民王陈晨回忆,前一天上午6时家里院子进了水,家人天没亮就起来排水。两个小时后,只听见又像地震又像打雷的声音,山顶的上的泥石流瞬间就冲进村庄的银厂菁沟里,沟两边的农田里的庄稼以及石榴树一排排地倒下去,村里的4户人家的房子也被泥石流卷走。

    冉正芬说,现在年轻人大多在外打工,村中老幼居多,村中通往外界的羊肠小道已被暴雨冲毁,好在镇上的民兵们及时赶到,帮助大家砍树寻路逃命,他们有的还背着老人和小孩来到安置点。

    回想这两天的遭遇,村民蒋兴琴不停地擦拭眼泪。她告诉记者,房屋全被冲走了,如今家没有了,自己还要坚强起来。“村里的老人都说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雨,现在大家全部转移到安置点,我们希望能够尽快搬迁到安全的地方去居住。”

    “救援太难了,这里险情比我们出发前预计的要严重得多,道路不通,通信不通,这是目前救援工作的主要障碍”。武警水电第三总队九支队政治处主任万发龙介绍说,目前武警官兵们正争分夺秒抢修道路,希望今天能打出一条进出的便道。

    夜幕降临,大雨未停,翻腾的河水依旧混浊,武警官兵仍在奋力抢险。远处,笼罩在夜色中的乌喇么村却可望不可及。(记者 王哲 贺劭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