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黄金周道路客运量预计6.5亿人 高峰在首尾3天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沙雪良 2016-09-29 14:41:25 字号:A- A+

  京华时报讯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昨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十一黄金周期间,客流高峰将出现在10月1日、6日和7日,北京、广东、四川、安徽及周边旅游热点地区客运量增幅较大,全国将投入83万余辆营运客车、约2150万个客位参与道路运输。

  交通部新闻发言人徐成光介绍,十一黄金周期间,预计道路水路客运量超过6.6亿人,其中道路客运量6.5亿人,同比增长1.7%。十一黄金周客流量将呈现两端高、中间平稳的特点,客流高峰将出现在10月1日、6日和7日,预计单日客运量最高将超过9450万人次;北京、广东、四川、安徽及周边旅游热点地区客运量增幅较大,全国将投入83万余辆营运客车、约2150万个客位参与道路运输。

  为做好十一黄金周期间的运输保障,徐成光表示,全国将投入83万余辆营运客车、约2150万个客位;2万余艘客运船舶、100余万个客位参与道路、水路运输;此外,在旅游景区景点等需求旺盛的地区将增加班车、包车、旅游客车运力投入,对运输量较大的水上航线合理安排运力和班次,做好应急运力准备。(记者沙雪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