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女生获牛津免面试录取 该专业全球每年仅招80人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邵巧宏 2016-10-23 07:56:03 字号:A- A+

女生获牛津大学免面试录取 该专业全球每年仅招80人

    新学期刚开始不久,大部分大四学生们还没开始找工作申请研究生呢,杭州女生、宁波诺丁汉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的张倩妮同学却已经收获了牛津大学金融经济学专业免面试录取通知书。这可以说是最早拿到录取通知书的学生了。

    据悉,牛津大学的金融经济学专业每年在全球只招80人左右,竞争非常激烈,而且该专业一般需要面试,是什么原因让牛津给了张倩妮免面试的通知书呢?

女生获牛津大学免面试录取 该专业全球每年仅招80人

  成绩优异,努力学习成就学霸

    首先,良好的学术成绩是基础,在这方面,张倩妮是不折不扣的学霸。宁诺采用英国评分体制(70分为优秀),张倩妮所在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International Economics and Trade),学生的平均分一般在65分左右(40分及格),而她却从大一开始就连续三年专业成绩排名第一,大二的均分更是达到了87分,是宁波诺丁汉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和诺丁汉马来西亚校区的三校最佳成绩。

    好的成绩离不开背后的付出,张倩妮形容自己学习上“很用心”:“我会在每次上课前预习,把要讲的书里的相关章节看完。上课的时候就不会被动接受,而是一边思考,一边听课,效率高很多。”

    课后我喜欢和老师讨论问题,老师也很乐意和我们讨论问题。即使是一些很细小的点,老师也会乐意讨论,帮助我,学校鼓励你有自己的想法,错了也不会怎样。”张倩妮说。

女生获牛津大学免面试录取 该专业全球每年仅招80人

  目标明确,社会实践锦上添花

    除了学习成绩好,社会实践也为她拿到牛津的录取通知书提供了支持。

    张倩妮的目标很明确,“大一的时候,我还对申请研究生没有什么概念。看到了同专业的学长申到了牛津的金融经济学专业,很受鼓舞,之后去了解了相关的专业情况。觉得这个专业非常适合我对自己的梦想,所决定要努力申请这个专业。”

    很早确定目标的张倩妮,在大三就全科A的成绩通过了CFA(特许注册金融分析师)一级考试,这是全球投资业里最为严格与含金量最高的资格认证之一。

    而且张倩妮也积极参加相关的实习,“我从大一开始就在券商、信托、券商资产管理、咨询公司等领域实习过,这些经历也有帮助我成功申请到牛津大学的金融经济学专业。

    社会实践方面,张倩妮去过印尼巴厘岛当志愿者,教英语和计算机等课程。“我看到很多人辞职期间去做志愿者,让我很感动,很感谢那段经历帮我打开了一扇窗,让我知道也可以这样去生活,很有意义。”

    张倩妮丰富多彩的实习和社会实践经历也许正是牛津看中她的原因之一。

女生获牛津大学免面试录取 该专业全球每年仅招80人

  未来想现在伦敦金融领域找工作

    说到张倩妮的专业,她说“国际经济专业与贸易这个专业,很多人觉得是国内大学传统的国贸专业,但是我们专业在英国真正的名字是经济与国际经济Economics and International Economics。主要学的就是宏微观,计量经济学,货币经济学,国际贸易等。这些课程很考验你的思维能力。”

    “我们专业的选课也很比较自由,可以选择其其他学院的课程,比如可以选择商学院的课还有Language Centre(语言中心)的语言课。”

    “我遇到了一些很亲切的老师,不仅学术上很负责,在生活上也很关心我们,愿意和学生交流,即便我们在微信上提出的问题,也会帮我们落实。”

女生获牛津大学免面试录取 该专业全球每年仅招80人

    张倩妮同时也提到申请的小心得:“可能因为我经常和老师讨论问题,所以老师对我印象比较深刻。老师很愿意帮写推荐信,而且可能会多一些细节,强有力的推荐信对申请名校也会非常有用。”

    “学长学姐也都非常好,都会给你提意见,尽心尽力帮助你,这是宁诺一个很好的传承,在申请牛津时,老师和学长学姐的真的帮了我不少。”张倩妮说。

    关于未来,张倩妮希望学成后,先在伦敦的金融领域找工作,积累下经验再回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