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三季度全国地价环同比均上升 三四线上涨动力不足

来源:央广网 作者:刘飞 2016-10-28 14:41:20 字号:A- A+

    央广网北京10月28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发布了今年第三季度全国主要城市地价监测报告。全国城市地价动态监测系统的最新数据显示,主要监测城市综合、住宅地价延续上一季度的增长态势。该机构预判,短期内一、二线热点城市住宅地价增速将处于高位调整,库存较高的三四线城市地价上涨动力不足。

    三季度地价,总体上来看,持续温和上升,其中综合、商服、住宅地价环比、同比增速都呈现上升态势;工业地价较上一季度,环比增速略有放缓,同比增速上升。全国主要监测城市的住宅地价水平为5781元/平方米,环比增速为2.11%,比上一季度上升了0.16个百分点。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的住宅地价方面,上海第三季度环比、同比增速最快,分别为6.91%和28.21%。二线城市当中,住宅地价环比增速最高的是合肥,同比增速最高的是厦门。和去年同期相比,上海、南京、厦门、合肥,4个城市的住宅地价增速超过20%。截止到2016年9月30日,三季度各地上报异常交易地块176宗。其中,有95%属于溢价率超过50%。从用地供应来看,各类城市住宅用地供应,一线城市环比均呈大幅下降态势,二线城市环比、同比均呈上升态势。

    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对后期走势预判:四季度,实体经济的改善仍面临着诸多经营困境,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尤其是民间投资增速持续放缓,仍需予以关注。随着房地产市场升温不减,态势有所扩散,热点一、二线城市及个别三线城市从8月中旬开始已经进一步出台严控措施,房地产市场有望在强力政策的调控下,加上有效需求及短期集中释放的综合影响下呈现趋稳态势。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方面预计,土地市场也会随着供地节奏的加快而迎来整体相对平稳的表现。在全国性政策总基调不变,产业政策与区域政策积极介入,地方政策自主化、差异化提升的综合作用之下,短期内,一、二线热点城市住宅地价增速将处于高位调整,库存较高的三四线城市地价上涨动力不足;工业地价增速保持平稳波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