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二手车国家级服务认证标准备案 网上可查信息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6-12-02 08:00:10 字号:A- A+

    新华社杭州12月1日电(记者屈凌燕、吴帅帅)日前,通过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备案,《二手车鉴定评估及电子商务交易服务规范》在杭州发布。消费者在通过该标准认可的电商平台、二手车经销商处购车时,可以查询车辆信息“身份证”。

    据介绍,标准在“B端”主要通过现场审核、服务特性测评、暗访等形式审核申请平台、中介企业等;在“C端”消费者可以通过中国汽车研究中心下属的华诚认证中心网站,根据车辆VIN码(车辆识别码)查询车辆相关信息。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全国乘用二手车交易量为739.20万台,同比增幅达7.37%。

    “除了‘限迁’等政策因素之外,二手车缺乏品牌认证也是限制市场发展的问题之一。”中国汽车技术研究数据资源中心李冰阳说。车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黄巍表示,认证二手车的推广有利于提升二手车保养、金融等后续服务性产业的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景行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