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中国海警在黄岩岛附近救起2名菲律宾渔民 菲方感谢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杨天沐杨柯 2016-12-03 15:04:00 字号:A- A+

    新华社马尼拉12月2日电(记者杨天沐杨柯)菲律宾政府2日对中国海警在南海黄岩岛附近海域救起2名菲律宾渔民表示感谢。

    菲律宾总统新闻办公室主任安达纳尔当日说,在中国海警船的帮助下,菲律宾海岸警卫队成功救回2名失踪的菲律宾渔民。

    安达纳尔说:“我们感谢中国海岸警卫队的帮助,这展现出菲中关系在杜特尔特总统近期成功访华后已回到友好轨道上来。我们期望两国关系将在未来得到进一步发展。”

    据安达纳尔介绍,菲海警1日晚间获知2名菲渔民已被中方海警船救起,随后于2日下午成功从中方处接回这2名渔民。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日在例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受今年第25号台风“蝎虎”的影响,黄岩岛海域风浪较大。日前,中方在现场救起了因渔船触礁沉没落水的2名菲律宾渔民。这2名菲律宾渔民在中方值守的海警船上得到了妥善安置,健康状况良好。中方海警船此前曾数次尝试向菲方移交这2名渔民,但因海况条件不佳而未能成功。中方将继续在黄岩岛海域巡逻值守,忠实履行职责和使命,维护好有关海域的和平、安宁和秩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