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罗尔自述虚荣心作祟付出代价 澄清卖房等传言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鲍文娟 2016-12-07 15:37:12 字号:A- A+

  广州日报深圳讯 连日来被卷入愈演愈烈的舆论漩涡,白血病患儿笑笑的父亲罗尔昨日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发声自述“罗尔事件”。“我不指望我的文字能一洗我的污名,只想告诉女儿,爸爸是怎样沦为骗子的。”在文中,他自省是虚荣心让其付出了惨痛代价。记者了解到,之所以罗尔选择在此时发声,是由于第一现场的视频采访在网络流传后使其被卷入了更大的舆论冲击,深受更大困扰。而在他的自述之后也附上了采访其的主播董超对于视频剪辑的解释。

  自认写文为求点赞

  11月27日起,随着白血病患儿罗一笑父亲《耶稣,请别让我做你的敌人》、《罗一笑,你给我站住》被频繁转发,罗一笑父亲“卖文救女”的动人故事在朋友圈被刷屏,随后各种质疑声纷至沓来。

  在民政局等部门介入后,12月1日,通过他本人以及小铜人公司微信公众账号获得的2626919.78元的赞赏资金被原路退回,但事件并未结束。12月2日罗尔接受完深圳某电视节目专访中提到深圳房子是留给儿子的,网友对其“重男轻女”的讨伐愈演愈烈。

  对于之前网上的主要质疑,他作出回应。他说,发布《罗一笑,你给我站住》是尽情宣泄一个父亲的无奈和绝望。“我只想像现在这样,写写文章发在自己的公众号里,读者有所感动,就随便赞赏几个稿费。”罗尔称,小铜人公司创始人刘侠风是为了帮助他才发起这个为期4天的转发活动。在罗尔看来,他写了一篇好文章,只是想让更多的人读到它,读完以后赞一声“好”。

  “正是这一份虚荣心,让我付出了惨重代价。”罗尔说。在他发文不过1小时43分25秒,《站住》一文赞赏金总额达到2416353.56元。这时他已经知道出事了,所以赶紧在公众号上发文宣布,笑笑医疗费已足够,请爱心人士停止赞赏。其后事件的走向已超乎了他的意料。网友从同情打赏到质疑他是骗捐。

  再次澄清多个传言

  关于他的收入状况,罗尔说2015底他主编的《女报故事》停刊,因此每月只能领到基本工资4008元,靠写公众号文章获得读者赞赏补贴家用,6月16日开通赞赏功能后,单篇收获赞赏金10元至100多元不等。

  对于不肯卖三套房的说法,罗尔这样解释,“深圳的房子购于2002年,2004年我和前妻离婚时商定,房子归儿子,房子一直由前妻和儿子居住。2014年,前妻因工作调动,长居福建,而儿子正在冲刺高考,需要人照顾,于是,一直住在单位宿舍的我和妻子文芳、女儿笑笑搬回家来。但房子的所有权根据以前和前妻的约定是给儿子的,我没有权力卖。”

  他在昨日发表的文章中解释,东莞的两套房子,购于2015年,一套是30多平方米的酒店式公寓,一套是80多平方米的普通住宅,两套房子总价值为102万元(银行贷款43万元)。文中提到“这两套房子当初是为自己退休养老准备的,但目前我们还没有拿到房产证,不能交易变现。因为与开发商有约定,头五年由开发商经营,以租金抵房贷。”

  对于传言现在的妻子是小三插足,罗尔也澄清说是2004年离婚,2009年才认识现在的妻子文芳,认识两个月就结了婚。在11月30日风暴乍起之时,前妻还赶到儿童医院安慰。

  对于之前传言他拥有三家公司,罗尔说:“是给朋友帮忙的,因为朋友的公司需要一个可靠的人做法人代表。我没投入一分钱,也没有收入一分钱,更没有参与公司经营。只是在必要的时候,把自己的身份证借给朋友用一用。”

  多数网友关心笑笑病情

  尽管留言中也有网友质疑,罗尔再发声明博眼球,避重就轻地圆谎,但也有很多人对罗尔的遭遇表示了同情,还有见过罗尔的深圳网友慧云留言说:“这个事发生后我在小区大门口看到了笑笑爸爸,穿得很朴素很朴素,一脸憔悴。我想打招呼。那时太敏感,怕打招呼惊动到笑笑爸爸,只好作罢。看到笑笑爸爸很心酸很心酸。这是一个中年沧桑男人,女儿生死未知,却卷入了全国骂战中,多么凄凉。”

  记者发现,在评论中不少人仍在询问罗尔为何不开赞赏,也开始将视线转移到笑笑病情本身,多表达了对她的祝福,鼓励罗尔陪着笑笑抗击病魔。网友杨念一说:“开赞赏啊!!我要打赏!!我就要给罗一笑打赏!! ”

  “每天我都会搜‘罗尔事件’,看看笑笑是不是好点了。”网友涛涛青竹留言说。

  “多陪陪笑笑,把心思放到笑笑身上。她在ICU呢,哪怕你守在重症门口她心里都会感觉到的,她的爸爸在等她…”网友逗逗说。(记者鲍文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