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新轮污染天气来袭 京津冀及周边20城再陷霾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6-12-09 14:48:27 字号:A- A+

新轮污染天气来袭 京津冀及周边20城将再陷“雾伏”

  中新社记者 佟郁 摄

    中新网12月9日电综合报道,中央气象台预计,9-12日,华北、黄淮等地霾再度来袭。环保部发布的消息显示,京津冀中南部、晋东、豫北、鲁西等地超过20个城市,可能连续3天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环保部已于昨晚发布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重污染天气预警。

    【京津冀及周边20城明再遇重污染环保部发预警函】

    今天夜间开始,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转差,霾天气再度发展。预报显示,9日夜间至12日,华北、黄淮将出现一次雾霾天气过程,严重时段出现在11日夜间至12日白天,北京中南部、天津大部、河北中南部、山西南部、河南北部及陕西关中等地部分地区将有重度霾。

新轮污染天气来袭 京津冀及周边20城将再陷“雾伏”

    同时,环保部发布的预警显示,京津冀中南部、晋东、豫北、鲁西等地超过20个城市,可能连续3天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个别城市或出现1天以上的严重污染。

    昨晚,环保部已向天津、河北、山西、河南省(市)人民政府发出重污染天气预警函,提醒各地根据区域预测预报结果,及时发布相应级别预警,果断采取应对措施。

新轮污染天气来袭 京津冀及周边20城将再陷“雾伏”

  【应对雾霾天气河北将启动重污染天气区域橙色预警】

    河北省大气办8日下午发布通知,要求河北中南部和中东部区域于9日12时同时启动橙色(Ⅱ级)应急响应,共涉及区域内10个城市。

    经河北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和河北省气象台联合会商,预计12月10日至12日河北将出现一次重污染过程,区域一包括石家庄、保定、廊坊、邢台、衡水、邯郸、定州、辛集市,区域二包括唐山、沧州市将达到区域橙色预警水平。

新轮污染天气来袭 京津冀及周边20城将再陷“雾伏”

  中新社记者 张浪 摄

    【川渝等地大雾弥漫局地有能见度低于50米的特强浓雾】

    未来三天,我国无明显冷空气活动,雨雪天气也相对较弱,主要的降雪集中在新疆西北部地区,其中阿勒泰等局地降雪量可达中到大雪。

    今天早晨,四川盆地、贵州东北部、云南中部、湖北中部、江西东部、福建西北部等地遭遇大雾天气,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上午时段,西南地区东部以及江西、福建等地的部分地区仍有大雾天气,其中四川盆地中东部、贵州北部、江西北部和东部、福建西部等地有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低于50米的特强浓雾。

    近期新疆天山北麓和四川盆地大雾频发。其中,乌鲁木齐在过去10天有9天出现大雾,雾日之多实属少见;位于四川盆地的成都和重庆也频频遭遇大雾,成都还观测到霾。8日早晨,四川盆地出现200米的强浓雾,成都、绵阳、遂宁、泸州甚至有特强浓雾,能见度不到50米。

新轮污染天气来袭 京津冀及周边20城将再陷“雾伏”

  中新社记者 张浪 摄

    【东北降雪今日结束北疆局地积雪创纪录】

    8日,辽宁一带出现了较大范围的大雪天气,局地降雪接近暴雪量级,此外,新疆北部阿勒泰周边以及天山西部地区也迎来了大雪。由于11月积雪偏多,近期又轮番降雪,新疆哈巴河积雪创下当地12月的纪录,布尔津打破了12月上旬极值。

    9日白天,东北的降雪将逐渐减弱,北疆的降雪也有所减弱。不过,9日夜间-10日北疆又会有明显降雪。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受冷空气影响,新疆西北部有小到中雪天气,其中阿勒泰等地局地有中到大雪。

    近期我国大多数地区降水稀少,就连南方地区空气也显得比较干燥。预计,西南地区10日起雨水开始增多,将成为阴雨的根据地,13日华东等地阴雨也会发展,连续晴朗干燥的局面将会改变。(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