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快递公司陆续进入春节模式 寄快递可能另给加班费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阳阳 2017-01-20 14:23:39 字号:A- A+

快递公司陆续进入春节模式 寄快递可能另给加班费

    春节日益临近,如果要寄快递得赶早。日前,不少“网购族”已接到很多电商的通知,将在近1-2日停止发货,因为不少快递公司已提前步入春节模式。记者了解到,一些大型快递公司虽然春节期间仍正常投递,但时效将有明显的延迟,而且快递小哥还要收你一笔“春节加班费”。

    网店无奈

    快递节前“不稳定”,寄收件不方便

    在淘宝开小零食店的杜先生对记者说,春节前是零食店销售高峰期,但每年均有很大的无奈,就是很多快递小哥陆续放假,寄送的东西不能按时送到顾客手中。“很多重要的团购客户,需要在23-24日将货物运达,但由于快递不正常,很难做出承诺和保证,为了防止失信客户,只能将生意推掉。”

    快递进入了休假状态,让一些快递用户感到了不适应。南京一家公司媒介部主管赵女士表示,早在上周初采购了一批年会礼物,原来2天就能送达,居然等了一周,耽误了周末的年会礼物发放。

    记者调查

    部分快递21日停止揽收

    虽然很多知名快递公司给出了全年无休的承诺,但对于归心似箭、劳苦一年的快递小哥来说,更多的人宁愿放弃数倍的加班工资,这使得南京部分快递服务网点春节期间揽收和投递并不正常。

    中通速递公司鼓楼区的一负责人表示,寄送广东、北京的快递件,20日是揽收的最后时间。韵达快递鼓楼区域的人士也表示,如果南京的快递寄送到广州、北京,最后揽收时间分别在20日、21日,江苏及南京本地的揽收,基本在23日就截止了。两家公司人士均表示,即便在截止日期前揽收,投递时间也不能有太多的保证,因为中转站等路途因素在春节前及期间较复杂多变,延迟投递虽尽力克服,却很容易出现。中通、韵达快递公司人士称,快递正常可能要到年初六、初七后。

    快递公司

    春节期间寄快递可能要给加班费

    顺丰速递是国内大型的快递公司,公司公开承诺“全年无休”,投递快递是否和往常一样顺畅?记者调查发现,像顺丰这样的大型速递公司,春节期间是有正常揽收和投递快件的。不过,公司人士介绍,由于人手原因,快递的到达时效将会有影响,如果一封邮件从南京寄送到广州,26日12点前寄送,要到28日下午6点前才会到达,这要比以前有0.5天到1天的延迟。公司公告也显示,1月16日到2月2日,寄出快件时效将在原来的标准上加时0.5天到2天。值得注意的是,市民如果有急件要在春节期间派送,可能要向快递小哥额外支付一笔“春节加班费”。顺丰人士表示,如果一封邮件寄送到上海,原来费用在12元,那么春节期间交寄需要额外收10元的节假日服务费,合计费用在22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