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华北大气扩散气象条件差 冷空气26日将影响北方

来源:中新网 作者: 2017-01-24 15:42:52 字号:A- A+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24日至26日上午,华北南部、黄淮西部、陕西关中等地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为4至5级,不利于大气污染物扩散;受冷空气影响,26日至27日,内蒙古大部、华北、东北地区、黄淮、江淮北部等地的最低气温或日平均气温将下降4~8℃,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14℃。

  全国雨雪稀少 中东部地区气温回升

  23日8时至24日6时,全国雨雪稀少,新疆西北部等地出现小雪,局地中雪;贵州西部、云南东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小雨天气。今5时较昨5时,中东部大部地区回温2~5℃。今晨,北京东南部、天津北部、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和中部、陕西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能见度低于3公里。

  华北黄淮大气扩散气象条件差

  24日至26日上午,华北南部、黄淮西部、陕西关中等地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为4至5级,不利于大气污染物扩散,华北南部、黄淮西部、陕西关中等地能见度为1~4公里,其中25日夜间至26日上午,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中部、江汉、江南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冷空气26日将影响我国北方地区

  受冷空气影响,26日至27日,内蒙古大部、华北、东北地区、黄淮、江淮北部等地的最低气温或日平均气温将下降4~8℃,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14℃。上述地区并伴有4~6级偏北风。预计,25日夜间至26日,东北地区大部、内蒙古中部地区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吉林中东部、辽宁中东部有大雪,局地暴雪;此外,未来三天,新疆西南部、西藏阿里地区等地有小到中雪,局地大到暴雪。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4日08时至25日08时,新疆北部与西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局地大雪;陕西南部、四川盆地西南部和东北部、重庆中东部、湖北西部、贵州中西部、海南岛、台湾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局地中雨。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和中东部偏北海域有7~8级、阵风9~10级的东北风。

  图1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4日08时-25日08时)

  25日08时至26日08时,新疆西南部、西藏阿里地区、黑龙江北部、内蒙古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局地大雪;四川盆地西北部、浙江东南部、海南岛中东部、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见图2)。内蒙古大部、西北地区东北部、华北西部等地有4~6级风。南海东北部偏东海域有6~8级东北风。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5日08时-26日08时)

  26日08时至27日08时,新疆西南部、西藏阿里地区、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其中,西藏阿里地区西部、辽宁东北部、吉林东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雪;西南地区东部、湖北西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见图3)。内蒙古中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大部、山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渤海、黄海北部有6~8级、阵风9级的西南风转东北或偏北风。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6日08时-27日08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