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中国制造业平均工资飙升 时薪十年涨至三倍

来源:环球网 作者:初晓慧 2017-02-28 09:07:54 字号:A- A+

中国制造业平均工资飙升 时薪十年涨至三倍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初晓慧]《金融时报》2月27日头版报道称,中国制造业的平均工资飙升,超过了巴西、墨西哥等国的水平,正在赶超希腊和葡萄牙。

    报道引述研究机构国际欧洲监测的数据称,就中国的劳动力队伍整体而言,每小时收入现在已高于除智利以外的任何拉美大国,并且已达到疲软欧元区成员国水平的70%左右。

    报道还称,这些数字表明,中国在改善14亿人民的生活水平方面取得进步。一些分析家提出,生产率的提高可能使中国制造业工资进一步超过传统上被视为中等收入国家的水平。

    专注于新兴市场的投行晋新资本的全球首席经济学家查尔斯罗伯逊表示,“引人注目的是,与其他所有国家相比,中国做得非常出色”,他认为“中国正在赶上西方水平,而其他这么多新兴市场做不到这一点”。

    报道分析认为,快速上升的工资水平也意味着,中国可能开始让愿意承受低工资的其他发展中国家夺走一些就业岗位。这有可能导致中国劳工市场没有其他工资较低国家有竞争力。

    国际欧洲监测的数据显示,在经历持续10年的快速上涨后,中国制造业2016年平均时薪涨至2005年水平三倍,达到3.6美元(约合24.7元人民币),而同一时期,巴西的时薪却从2.9美元降低到2.7美元;南非也从4.3美元降低到3.6美元。

    印度自2007年以来制造业工资基本保持原水平,时薪为0.7美元。在欧洲的葡萄牙,去年时薪大幅跌落从6.3美元降到4.5美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