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三峡电站发电破1万亿千瓦时 可支撑12万亿GDP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2017-03-01 15:46:11 字号:A- A+

  湖北宜昌,三峡电站右岸外送输电线路。东方IC 资料

  澎湃新闻从中国三峡集团公司获悉,3月1日12时45分,三峡电站14年累计发电突破一万亿千瓦时。

  三峡电站也成为我国第一座连续14年安全稳定高效运行,发电量突破一万亿千瓦时的水电站。

  中国三峡集团公司称,根据国家统计局、国家能源局发布的2015年GDP数据和社会用电量推算,如果按照每千瓦时电量产生12元GDP计算,一万亿千瓦时电量可以支撑我国12万亿元GDP。

  据《2015年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上海市全年用电1405.55亿千瓦时。

  中国三峡集团公司介绍,一万亿千瓦时三峡电相当于2015年上海市用电量的7.1倍,相当于节约标准煤3.19亿吨,减排二氧化碳8.58亿吨,减排二氧化硫899万吨,减排氮氧化物257万吨。

  此外,三峡电站减排效益与224.3万公顷阔叶林相当,等于在我们的国土上增加了三分之一个大兴安岭林区,对减少雾霾和生态文明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三峡电站是当今世界上最大水电站,安装32台70万千瓦和2台5万千瓦的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2250万千瓦,单机容量和总装机规模均居世界第一,年设计发电量882亿千瓦时,是我国“西电东送”和“南北互供”的骨干电源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