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亚洲高校排名港大台大下跌北大清华分列二三位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向蕾 2017-03-17 09:33:20 字号:A- A+

    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专刊公布2017年亚洲前300名大学排行榜,香港排名最高的港大由去年的第4名跌至第5名。

    《泰晤士高等教育》往年多在6月公布亚洲大学排名,今年提前一季度公布。它是根据教学、研究、论文影响、国际表现和智财收入共5大绩效指标进行评分。据香港星岛日报网16日报道,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北京大学连续第二年排名第一和第二,北京清华大学拿下第三,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居第四,香港大学排名第五。另外进入50强的还有5所香港高校,其中科大维持第6名,中文大学排第11,理工大学首次进入前20。《泰晤士高等教育》编辑称,虽然港大和浸大总体分数上升,但排名因进步不及其他大学快而下跌。

    台湾高校的排名不太理想。自由电子报16日称,台湾有26校进入榜单,比去年多两所,但表现不太亮眼,其中台湾大学仅拿下第24名,比去年的第15大幅倒退。(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向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景行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