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台当局将蔬果农残标准放宽20倍 长期食用伤肝肾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7-03-23 09:38:15 字号:A- A+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食药署”上周公告放宽共351项蔬果植物等农产品的农药残留容许量,包含莴苣从过去的不得残留,放宽到10ppm。对此,国民党民意代表陈宜民批评,“食药署”公告提高农药残留容许量、放宽达20倍,根本是罔顾食安。

    陈宜民说,菜农常用的“达灭芬”,以前标准规定不得验出,但2009年改0.5ppm,2012年放宽为2.5 ppm,现在放宽至10ppm,完全无视“灭达芬”的毒性,若长期摄取、累积过量,将对肝脏和肾脏造成伤害。

    吕玉玲表示,食品安全的问题层出不穷,三天两头就爆出一件,搞得什么都不能吃;但想不到台当局解决的方式却是这样子,把农药残留的标准放宽达20倍,“现在已经缺水了,菜还要多洗几次、洗久一点,”难道洗一洗就完全不会有农药残留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