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吉林官方通报幼儿园中毒事件:系食物大肠菌群超标

来源:腾讯新闻 作者:潘佳锟 2017-03-23 17:18:58 字号:A- A+

  昨日,针对“春芽中东幼儿园事件”,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政府发布通报称,系食物大肠菌群超标引起。至于幼儿血液中检出“溴敌隆”呈阳性,是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实验室检测错误所致。目前已责令涉事幼儿园进行整改,并行政处罚5万元。

  近日,多名网友发微博反映,3月9日吉林市春芽中东幼儿园出现集体食物中毒事件。有网友称,9日当天先后有幼儿出现腹痛、呕吐和发热现象。直到20日,有很多孩子仍然发热住院。该网友还表示,15日吉林市船营区食安办宣布此次事件是大肠杆菌感染,但有部分家长怀疑是农药中毒,便带着孩子去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做了血液毒物筛查。而据另外一名自称是孩子家长的网友提供的医院检验报告显示,3月16日在一名5岁男孩的全血中检测到“溴敌隆”。

  对此,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政府于3月22日晚通报称,截止9日晚22点,该园共有53名幼儿到市中心医院和儿童医院门诊检查治疗(当日该园共有153名幼儿入园)。至10日1时15分,有3名幼儿留院观察,其余幼儿离院回家。之后,仍有该园幼儿去上述医院检查复诊。

  通报称,3月9日当晚,船营区成立事件调查组开展调查。对船营区春芽中东幼儿园当日食品留样、患儿呕吐物进行采集,市、区两级疾控中心连夜检验。14日上午,市、区两级疾控中心检测结果显示,送检食物中有部分食物大肠菌群超标。后作出鉴定结论:当日食物中羊肉冬瓜汤和蔬菜粥大肠菌群超标,引起食源性疾病。15日下午,向园方和幼儿家长通报了初步调查结论。

  对于在幼儿血液中检测出“溴敌隆”呈阳性,通报中指出,后在国家专家组的现场指导下,按照国家检测规范要求,对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提供的两份峰值最高的“溴敌隆阳性”血液样本进行平行复核检测。后专家认为,船营区春芽中东幼儿园“溴敌隆阳性”事件为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实验室检测错误所致。

  目前涉事的春芽中东幼儿园已被责令进行整改,并因未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餐饮具未按要求进行消毒保洁,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九项,被给予5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