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辽宁铁岭最短命市长姜周被双开 上任11天落马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7-04-14 10:13:34 字号:A- A+

  中国经济网铁岭4月14日综合报道 据辽宁省纪委消息:日前,经辽宁省委批准,辽宁省纪委对铁岭市委原副书记、市长姜周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姜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影响为亲属谋取利益,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问题涉嫌犯罪。

  姜周身为党的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纪律意识淡薄,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十分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姜周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察厅报请省政府批准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据中国经济网地方党政领导人物库资料显示,姜周,1969年6月生。2016年10月18日,铁岭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选举姜周为铁岭市人民政府市长。11天后,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姜周简历

  姜周,男,汉族,1969年6月生,1991年8月参加工作,1991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

  历任大连市人民政府市长助理、党组成员,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党组书记,市振兴办主任;大连普湾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大连市副市级);普兰店市委书记,大连金普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

  2016.03任中共铁岭市委副书记,市长候选人;

  2016.04任中共铁岭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副市长、代市长。

  2016.10任中共铁岭市委副书记,市长。

  2016年10月29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姜周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景行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