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体育总局:争取5年时间实现国民体质监测全覆盖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5-16 15:32:29 字号:A- A+

    中新网5月16日电据国家体育总局网站消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日前强调,体医融合势在必行、迫在眉睫,要以关键环节突破带动体医深度融合,让老百姓不得病少得病。体育部门和卫生部门要共同实施国民体质监测,争取用五年左右时间实现国民体质监测全覆盖。

    资料图:甘肃省嘉峪关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快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举办各类文化体育活动,开展全民健身活动。

    资料图:甘肃省嘉峪关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快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举办各类文化体育活动,开展全民健身活动。

    5月12日,国家体育总局与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体医融合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王贺胜出席会议。国务院全民健身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强调,体医融合势在必行、迫在眉睫,要以关键环节突破带动体医深度融合,让老百姓不得病少得病。

    赵勇指出,体育和医疗融合是推动健康革命的迫切需要,是回应群众关切的迫切需要。体育部门和卫生部门要紧紧扭住“四个共同”推进体医融合。要共同实施国民体质监测,争取用五年左右时间实现国民体质监测全覆盖,摸清国民体质状况,建立国民体质大数据,为健康中国建设提供数据支持。

    他说,要共同培养能开运动处方的医生,通过联合编写教材、举办培训,以全科医生、家庭医生等为对象,以点带面开展工作。要共同服务群众的健身,把体育健康设施打造成医疗康复设施,将社区医生等培养成社会体育指导员、全民健身志愿者,传授科学健身知识,引导群众主动健康。要共同发展健身康复产业,体育、养老、医疗等产业深度融合,在带动经济增长的同时,更好服务群众生活。

    赵勇强调,体育部门和卫生部门要通过建立联合调研机制、经常会商机制、激励机制、督查评估机制等,齐心协力抓好体医融合各项工作落实,推动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建设健康中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