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国防部回应“军机拦截美侦察机”:依法依规对其查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5-20 15:35:20 字号:A- A+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针对美媒报道“中方两架战机于黄海上空拦截美侦察机”一事,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19日表示,中国军机系依法依规对其进行识别查证,有关操作是专业的、安全的。

    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李爱明 摄 图片来自:国防部网站

    有记者问,据美国媒体5月19日报道,中方两架苏-30战机于5月17日在黄海上空对美国空军1架侦察机进行拦截,最近相距约46米。请予证实。中国国防部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美方有关说法与事实不符。5月17日,美军1架侦察机在中国黄海相关空域实施侦察活动,中国军机依法依规对其进行识别查证,有关操作是专业的、安全的。

    吴谦强调,美军舰机频繁抵近侦察活动是造成中美海空军事安全问题的根源。我们希望美方停止有关侦察活动,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