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哈尔滨全面引进美国医学技术:拟建美国医学院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拓 2017-05-21 10:43:07 字号:A- A+

    中新网哈尔滨5月21日电 (记者 杨拓)20日晚,有着百年历史的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对外发布消息,该院与美国卫理公会医院、贝勒医学中心儿童医院、纽约西奈山医院等医疗机构达成合作协议,将全面引进美国顶尖医疗技术,并拟在哈尔滨开设美国医学院。

    自改革开放以来,中美两国的经贸往来日渐频繁。根据中国官方发布的数据,中美贸易额从1979年的25亿美元增长到2016年的5196亿美元,38年间增长了211倍。在经贸合作的基础上,中美两国在科技、医疗等领域的合作也更加密切。2013年,中国北疆经贸文化中心哈尔滨开通赴美的直航航线,中国北疆与美国的交流也更为便利。

    与哈尔滨市第一医院达成合作协议的卫理公会医院,是德州排名第一的综合性医院,曾多次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评选为全美最佳医院之一。根据哈尔滨市第一医院与卫理公会医院达成的合作协议,在未来五年内,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将派出100名医生、护理、管理人员赴美学习交流;在骨科与运动医学中心、心血管中心、移植中心等美国医疗尖端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卫理公会医院将帮助哈尔滨市一院实现JCI认证。

    在本届中美创新大会期间,哈尔滨市第一医院还与贝勒医学中心儿童医院、纽约西奈山医院等医疗机构达成专业医疗培训合作协议,并有望联合纽约康奈尔大学在哈尔滨共建美国医学院。可以预见,通过本次中美双方在医疗领域内的合作,将全面提升哈尔滨在医疗领域内的国际知名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