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教育部发最新高校名单:全国高等学校共2914所

来源:新华社 作者:胡浩 2017-06-16 06:37:33 字号:A- A+

    新华社北京6月15日电(记者胡浩)教育部15日发布全国高等学校名单。截至2017年5月31日,全国高等学校共计2914所。

    根据教育部公布的名单,目前我国共有普通高等学校2631所(含独立学院265所),成人高等学校283所。

    全国高考刚刚结束,各地考生将陆续填报志愿。近来,关于“野鸡大学”的讨论再次引起社会关注。

    由于违法成本低,利益空间大,一些不具招生资格、没有办学资质、涉嫌非法招生和网络诈骗的“野鸡大学”屡禁不止。一些考生和家长担心会上了“假的大学”。

    随着教育部名单的发布,广大考生和公众可以登录教育部网站查询目前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院校名单,不在名单之列的各类办学机构均不具备招生资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景行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