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落马 曾称每天都要上晚自习

来源:法律与生活杂志 作者: 2017-07-14 09:18:25 字号:A- A+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落马 曾称每天都要上晚自习

    7月12日,有消息显示:“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刘善桥涉嫌严重违纪,中央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现正在按程序办理。”大白新闻注意到,刘善桥曾任黄冈市委书记。

    此后,刘善桥由黄冈市委书记调任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可是,却不断有人实名举报其在黄冈任职时卖官、重用亲信,离开黄冈前突击提拔60名处级干部。一位多年前采访过刘善桥的记者也表示:刘善桥曾自称是“新闻界的前辈”。

    湖北政协副主席刘善桥被免

    据了解,被查17天之后,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刘善桥被免职。消息称,“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刘善桥涉嫌严重违纪,中央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现正在按程序办理。”

    有媒体曾报道,沉寂一年多后,湖北官场再度震荡。6月26日,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刘善桥因涉嫌严重违纪被查。此前,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陈柏槐、原副省长郭有明和原省委组织部长贺家铁相继被查。

    今年6月26日16时30分,中央纪委官网发布消息: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刘善桥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据了解,刘善桥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5月17日:17日,刘善桥到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就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进行调研。

    据悉,中共十八大以来,湖北已有四名副省级高官被查。

    除刘善桥外,十届湖北省政协副主席陈柏槐因滥用职权、受贿被判有期徒刑17年;原副省长郭有明因受贿罪一审获刑15年;湖北省委原常委、省委组织部原部长贺家铁因严重违纪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降为正厅级非领导职务。

    曾自称是“新闻界的前辈”

    公开资料显示,刘善桥,男,现年60岁(1956年11月出生),汉族,湖北随州人,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学历,1978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学教师出身,仕途起步于随州,曾任随州副市长、宜城市长、枣阳市委书记,襄樊市委副书记,黄冈市长、市委书记。

    2013年1月,当选省政协副主席至今年6月被查。

    1975年8月至1979年4月,刘善桥曾任随县高城公社中学教师、广播站办事员、企管站会计、办公室办事员等职务。1979年4月开始,其先后任随县高城公社团委副书记,团县委办事员、副书记、书记。

    1984年,刘善桥转任随州市南郊办事处、尚市镇党委书记。此后,曾任随州市副市长,宜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枣阳市委书记,枣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襄樊市委副书记、枣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等职。

    到了2002年11月,刘善桥开始担任黄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此后,历任黄冈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冈市委书记、市长,黄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2013年1月,当选省政协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

    一位多年前采访过刘善桥的媒体人透露,他对刘善桥印象很深。该媒体人称,“前些年,刘在黄冈市担任主要领导的时候,我因为当地发生突发事件前往采访,后来见到了刘。客观的说,刘善桥对记者还是比较热情的。”

    “当时一见面,刘称:‘你是新闻界的,咱们可是一家’。我问:‘您在宣传口干过吗?’刘回答:‘我没在宣传口干过,我在新闻界干过,你这是晚辈了,从年龄上来说,我是新闻界老前辈了……’接着,刘善桥又说:‘我当过记者,曾经在广播站做过播音员……’”

    被举报称突击提拔60名处级干部

    公开资料显示:刘善桥生于1956年11月,从2013年年初开始担任湖北省政协副主席一职。此前,他曾在随州市、宜城市、枣阳市、襄樊市、黄冈市等5个地市工作,先后担任随州市副市长,宜城市市长,枣阳市委书记,襄樊市委副书记,黄冈市市长、市委书记。

    上述5个地市中,刘善桥在随州市和黄冈市工作的时间最长。

    随州市是刘善桥的老家,也是他仕途的起点。1975年参加工作后,他先在随县工作了9年,当过中学教师、公社团委副书记。1984年从随县来到随州,历任随州市南郊办事处、尚市镇党委书记等职,1990年出任随州市副市长,时年34岁。

    从其由随县调到随州的1984年算起,他在随州市工作了10年。在黄冈市,刘善桥也工作了10年。2002年,他离开襄樊来到黄冈,先担任了近4年黄冈市长,后又担任了6年黄冈市委书记。

    据悉,刘善桥由黄冈市委书记调任湖北省政协副主席不久,就不断有人实名举报其在黄冈任职时的问题,指称其卖官、重用亲信,离开黄冈前突击提拔60名处级干部。

    据湖北当地媒体报道,在黄冈任职期间,刘善桥曾力推当地的奶牛产业。刘善桥曾公开表态说,黄冈原本没有奶牛养殖基础,为了发展奶牛产业,黄冈提出“招商引牛”,就是“赶着你的奶牛,拉着你的孩子,拿着你的手机,开着你的汽车,欢迎你到黄冈来”。

    刘善桥还曾公开表示自己“爱学习”,自己每天晚上坚持学习一个小时,经常利用双休、节假日上网、看书、看杂志学习。“我有4个本子,读书笔记本、学习心得本、工作笔记本、数字典型本”;“一天不学自己知道,两天不学同事知道,三天不学大家都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景行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