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中国游客巴厘岛病重 网友众筹包机送回国接受治疗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2017-07-15 15:50:39 字号:A- A+

中国游客巴厘岛病重 网友众筹包机送回国接受治疗

送杨婷回国的医疗包机

    一则重庆姑娘杨婷在巴厘岛突发急症,家人希望能包机回国救治的消息,连日来牵动人心。7月5日,杨婷在巴厘岛跟团旅游时,患上急性脑膜炎,随后几天,杨婷病情恶化,并出现肺部感染症状。面对国外高额的治疗费用,且不能使用医保,杨婷家人希望能凑够60万元,包机让杨婷回国接受治疗。

    杨婷是一名公交车司机,此前,曾因在公交车上救助过突发疾病的乘客被当地媒体报道。此次被曝光在国外突发疾病,引发众多网友关注。短短几天,陌生的网友为杨婷“包机”筹集了近30万元,加上其他的捐助和借款,包机回国一事最终成行。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杨婷父亲处获悉,7月14日下午5点,杨婷已经乘医疗专机起飞,将于15日凌晨到达重庆,并送往当地西南医院接受救治。

    巴厘岛跟团游时突发急症

    一条求助信息,近日在重庆网友的朋友圈中刷屏。求助内容称,一位名叫杨婷的重庆姑娘,“7月5日在印尼巴厘岛跟团游时突发疾病休克”,送往当地医院经过检查,初步诊断其患上了急性脑膜炎。

    帖文描述,杨婷之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伴有频繁抽搐,病情十分危急”。而7月9日,杨婷的病情再度恶化,导致肺部感染。求助帖文透露,因为杨婷的病情一筹莫展,考虑到国外高额的治疗费用,又不能使用医保,杨婷的家人希望求助网友,凑齐包医疗专机的费用,让杨婷回国就医。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这条求助信息走热,是因为帖文中提到,杨婷是重庆西部公交大学城分公司249路的一名公交车司机,今年年初,因为将公交车上一名突发疾病的乘客及时送医,杨婷被评为“重庆公交好司机”,并被当地媒体报道。

    新闻中救人的她,如今却成了等待救助的人。求助信息一经曝光,引发众多网友关注。

中国游客巴厘岛病重 网友众筹包机送回国接受治疗

杨婷被送往机场

    包医疗专机差30万元

    北青报记者联系上杨婷的母亲肖女士。肖女士介绍,杨婷今年33岁,6月30日开始休年假,和重庆这边一行10人组团,去了巴厘岛旅游。7月6日,肖女士从女儿同行的朋友那儿了解到,当天杨婷在跟团游的时候突然休克,紧急送医后被诊断为急性脑膜炎。肖女士连夜买了机票,7日白天到了巴厘岛。躺在医院中的女儿,一直处于昏迷状态,而另一边高额的医疗费用,也让杨婷的家人感觉压力很大。“女儿一直住在重症监护室里,这笔开支一天就是800美元,还有其他的治疗费,算下来,一天差不多要花掉2万元(人民币),而且家里的医保也用不上。”

    眼看着杨婷的病情毫无起色,肖女士和家人商量后,希望能包下一架医疗专机,将女儿送回国内接受救治。包机需要60万元,换算下来,这笔费用只够杨婷在巴厘岛治疗30天。也有人建议将杨婷转诊至较近的新加坡,大约需要20万元,但了解到新加坡的医疗费用更加昂贵,对当地医院并不熟悉,肖女士和家人最终选择包机回国。此时,杨婷同事的现金捐款和向亲戚借来的钱,距离60万元,还有超过30万元的巨大缺口。

    万名网友众筹30万元

    求助网友,并非杨婷家人第一时间的打算。他们一度准备卖掉房子,但房子在杨婷名下,办不了相关手续。焦灼之下,杨婷的同事在“轻松筹”上发起了筹款项目。

    7月8日,一条名为“伸出援手,拯救一个年轻的生命”的求助项目出现。

    众筹的目标金额是60万元,不到一周时间,超过一万名网友为杨婷捐款,7月12日,筹款金额接近30万元,已经大致可以补上包机费用缺口,此时筹款项目被杨婷家人主动取消了。

    14日晚,在重庆等待的杨婷的父亲杨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下午5点,杨婷和她的母亲已经乘上医疗专机起飞。“要飞8个小时,(15日)凌晨能到重庆。”杨先生表示,他们已经联系好了重庆的西南医院,等飞机一落地,立刻用急救车送女儿去医院。杨先生对捐款的网友和关心杨婷的人连声说“感谢,感谢”。问及杨婷回国后的治疗费用,他坦言“还没有着落”,但他说,“不管怎么样,卖房子也好,借钱也好,杨婷的病一定会治。”

    (文/本报记者 张雅 供图/罗先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