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内 > 正文

美军机抵近侦察被拦截 专家:中方军机有权逼离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17-07-26 14:11:48 字号:A- A+

    有外媒报道,美国防部发言人24日称,中国2架歼-10战机于23日在东海上空对美海军1架EP-3侦察机进行“危险”拦截。对此,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昨天(25日)作出回应:7月23日,一架美军侦察机抵近中国东海上空,中国空军依法依规进行了处置。中方飞行员的操作是合法、必要、专业的。美军飞机抵近侦察,威胁中国国家安全,损害中美海空军事安全,危及双方飞行员人身安全,是造成中美海空意外事件的根源。美方应立即停止这种不安全、不专业、不友好的危险军事活动,采取切实措施为中美两军关系发展增添正能量。

    外交部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抵近侦察

美军机抵近侦察被拦截 专家:中方军机有权逼离

    针对此事,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也于昨天(25日)再次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有关抵近侦察活动,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陆慷指出,作为一项原则,中方一贯致力于按照国际法和相关的国际规则,维护海上飞行秩序和安全,也一直积极致力于与其他国家建立军事互信,以妥善管控分歧。

美军机抵近侦察被拦截 专家:中方军机有权逼离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但是我在这儿必须指出,长期以来美国军舰军机,长时期、高频度抵近中国沿海实施侦察活动,严重地威胁着中国的海空安全,所以我们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有关抵近侦察活动,这样可能也有助于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美媒大肆炒作!美称我军机“危险拦截”

美军机抵近侦察被拦截 专家:中方军机有权逼离

    被多家美国媒体大肆炒作,将中国军机的处置渲染为“危险”拦截一事发生在本月23日,美方侦察机抵近中国东海上空,中国空军依法依规进行了处置。

    据报道,这一事件发生在距离山东青岛以南约90英里、大约148公里处。《星条旗报》援引美国匿名官员的话称,当时进行拦截的是两架中国歼-10战机,并"携有武器"。其中一架中国歼-10战机飞到美国EP-3侦察机下方,然后突然上升到美机前方约91米处,导致"EP-3"采取躲避动作以避免碰撞"。美方宣称,这种互动"不安全且不专业"。

    消息曝出之后,美联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美国广播公司等美国主流媒体纷纷跟风报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还援引美国官员的话对中方飞行员发出无端指责。

    专家解读:中国军机安全专业驱离美军机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称,中方的这种举动"不安全且不专业"。那么,真的是这样吗?我们来听听军事专家尹卓的观点。

美军机抵近侦察被拦截 专家:中方军机有权逼离

    军事专家尹卓:我们从基本态势上就可以得出谁是谁非的大致的结论,是美国EP-3在靠近我领海线和领空线长期飞行,对我进行抵近侦察,而我们的作战飞机是在对它进行监视控制,虽然是在国际空域,但是美国这种高密度抵近侦察飞行是一种非常不友好的行动。从战术动作来说,它因为离我领空线领海线越来越近,当然我监视飞机要将它向外逼离。所谓逼离就是迫使它要改变航线,不得向我领空线领海线靠近,这是在我们的防空识别区里应当有权利采取的一个动作,这种动作任何国家都在采取,那么(战机)离得近那是美方造成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