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内> 正文

苹果承认限制老款iPhone性能 称为了减少耗电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2017-12-22 08:05:56 字号:A- A+

资料图:iPhone5   

本报讯 昨日苹果发出的一份技术声明中,就电池及产品性能相关问题进行阐述。声明相关信息中承认,最近带来的iOS系统更新在低温等条件下能够限制部分老款机型的处理器峰值性能,其目的旨在减少耗电,防止老设备因为电池电量耗尽的原因导致关机。

此前有网友发布信息表示,“苹果故意限制了旧款iPhone性能,有可能是为了让果粉们购买最新款。”苹果的声明没有直接回应上述传闻,但表示特定条件下限制部分老款机型处理器峰值性能可以降低能耗,目的在于避免老设备电池耗尽自动关机。

苹果在声明中表示,苹果的目标是向客户提供最好的体验,其中包括总体性能和延长设备使用寿命。在低温环境中,锂离子电池提供峰值电流的能力会降低,随着时间推移,存储的电量会减少,这会导致设备为保护电子部件而关机。据介绍,去年苹果针对iPhone6、iPhone6s和iPhone SE发布了一个特性,在需要时平抑瞬时峰值电流,防止设备在上述情况下意外关机。在iOS11.2中,苹果为iPhone7发布了这一特性,并计划在未来使之支持其他产品。

信息显示,对于部分老款iPhone的卡顿问题,近期屡有用户吐槽,也有海外机构援引手机跑分数据进行测试。针对这一现象,有行业人士分析指出,手机性能降低的程度部分取决于电池损耗程度。“锂离子电池技术依赖于化学反应,有一定的使用寿命,因此性能会随时间推移而减退。许多因素会造成锂离子电池损耗,其中包括使用情况、充电/放电周期和温度。”上述人士同时认为,选择更换电池的用户,可能会发现问题严重程度有所减轻,同时,这与测试过程中手机使用环境有关。(记者 任笑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