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中国军方回应最近曝光的第三艘航母研制进度

2018-06-30 16:45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原标题:中国军方回应最近曝光的第三艘航母研制进度

2018年6月28日下午,国防部召开6月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回答记者提问,回答了有关中国第三艘航母研制进展情况。

2018年6月28日下午,国防部召开6月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回答记者提问。在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近期船舶军工企业官方微信刊发的报道中,出现了一张疑似新航母的照片,请问中国第三艘航母研制进展情况如何?第二个问题,日前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组建面向太空作战的“天军”。请问对此有何评价?如果美国真的成功组建“天军”,中国会有什么应对措施?

吴谦大校回应称,关于第一个问题,我们将通盘考虑航母的建设发展问题。第二个问题,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将密切关注美方有关动向。外空是全人类的共同财产,中方一贯主张和平利用外空,反对外空武器化和外空军备竞赛,更反对对外空使用或威胁使用武力。我们希望各国切实维护外空持久和平与安宁。

据报道,20日,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微信公号“中船重工”在发布一则会议消息时,配发的一张会议图背景为3艘航母领衔的庞大编队。军事专家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这说明中国能在很短时间内拥有三航母,分别是已经入列的辽宁舰和完成首次海试的国产航母以及即将拥有的首艘电磁弹射航母。

中国军事专家宋忠平20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相比辽宁舰等拥有滑跃起飞甲板的中国航母,画面中最前面的是一艘有着平直甲板的航母,“从图片来看,排水量应该在8万吨以上”,它身后的两艘是有着滑跃甲板的航母,这意味着中国在不远的将来将拥有3艘航母。宋忠平介绍说,这3艘航母分别是辽宁舰、首艘国产航母和电磁弹射航母,拥有3艘航母将极大增强中国海军的远洋作战能力和远海打击能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