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京港澳高速湖南段车祸致18死14伤 幸存者忆述(图)

2018-07-01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湖南衡东6月30日电(记者 王昊昊 付敬懿 徐志雄)“只记得当时自己在看手机,醒来后就躺在医院了。”黄建华对约20小时前发生的京港澳高速交通事故记忆有些模糊。

事发现场。(志雄 摄

京港澳高速湖南衡东段29日晚8时41分许发生一起大型客车和半挂车相撞交通事故。据官方30日最新通报,事故共造成18人死亡14人受伤,受伤人员已全部送往湖南衡阳的四所医院接受救治。

衡东县人民医院收治了两名事故幸存者。记者30日下午在衡东县人民医院采访了幸存者。

医生检查伤者情况。(王昊昊 摄

今年47岁的黄建华老家河南驻马店,和妻子在广州打零工。“儿子在老家上学,母亲年纪大了,最近家里有些事情需要我回去处理。”黄建华回忆,自己于29日中午12时许坐上了广州回老家驻马店的大巴车。

“事发时车已经走了8个多小时,中途休息了两次,每次约30分钟。”黄建华说,车上有两个司机,上车时他们提醒乘客系安全带;车并没有坐满,后排乘客还可一人坐两个位子。

事发现场。(徐志雄 

黄建华回忆,自己坐在客车倒数第三四排左右,事发前很多乘客都在看手机,互相说话的比较少。“听口音,大多数乘客都是河南人。”

“以前也经常坐大巴回老家,没想到这次发生这样的事,不知道其他同行的乘客现在怎么样。”黄建华表示,家人明天就赶到衡东。

据衡东县人民医院院长张海元介绍,黄建华的伤情主要是右侧肩胛骨粉碎性骨折,目前没有生命危险,医院将在水肿消退后为其进行肩胛骨固定手术。

衡东县人民医院收治的另一名幸存者、今年57岁的女性伤员冯小连也来自河南。黄建华介绍,冯小连来院时受伤较重,主要是有头面部外伤,右肾包膜下有积液,全身还有多处软组织挫伤。“入院时怀疑有脑出血,现已排除这种可能。两名伤者现均伤情稳定。”

“救人要紧。”张海元介绍,事故发生后,医院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全力救治伤者,各科室医生组成了专门的专家诊疗组;为伤者开启了绿色通道,请了专门的护工悉心照料伤者,也将为伤者家属尽可能提供便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