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江安恒达爆燃事故续:企业违建试生产 责任人已被控制

2018-07-16 15:08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记者 何川)记者从四川江安县委宣传部相关部门了解到,“7.12”江安恒达爆燃重大事故相关责任人已被控制,事故后暂未发现对大气和水体造成污染,事故中受伤的12人均无生命危险。

图为宜宾恒达科技有限公司受损较为严重的2号(前)、3号车间。(新华社记者 杨迪 摄)

四川江安县委宣传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四川省政府“7.12”江安恒达爆燃重大事故调查组已成立,调查组由四川省安全监管局牵头,成员单位由省纪委省监委、公安厅等部门组成,邀请省检察院及省内外相关专家参加。此次事故相关责任人已被控制,调查组将在彻底查清事故原因基础上,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事故后暂未发现对大气和水体造成污染;事故中受伤的12人均无生命危险,但仍在接受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伤者除一人右肱骨骨折之外,其余均为轻伤,其中两人轻度烧伤和皮肤裂伤,三人出现鼓膜破裂,其余伤员均表现为头痛、耳鸣等症状。”该负责人说,19名遇难者遗体已送至县殡仪馆,法医正在开展身份鉴定核实。宜宾市、县两级将深入细致做好死者亲属的接待、安抚工作,妥善处理善后事宜。

图为宜宾恒达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内堆放的原料。(新华社记者 杨进 摄)

据悉,宜宾恒达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江安县阳春工业园内,占地约50亩,厂区距离长江干流约300米,主要生产两种医药中间体,产品均不属于危险化学品。江安县安监局副局长程明权介绍,2016年恒达科技在未取得安全生产“三同时”手续的情况下就开始施工建设。相关部门发现这一情况后,先后向其下达过责令停止施工建设的执法文书,也给予过行政处罚。2018年5月初,生产车间基本建成,在尚未通过安全设施设计评价批复和消防验收的情况下,投入“调试生产”直至爆燃事故发生。

国家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王浩水在事故发生后,于13日下午率领工作组抵达江安县,实地查看爆燃事故发生现场并召开座谈会。王浩水强调,要切实做好事故善后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要迅速调集危化专家,立即开展事故调查;要深刻反思事故暴露出的问题,持续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四川省表示将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