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山东发布高温橙色预警9市飙到39℃ 明起山东西部将迎暴雨

2018-07-21 14:37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刚入伏没几天,我们就赶上了这又蒸又烤的极端天气。

今天一大早,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预计今天到明天,滨州、东营、济南、淄博、潍坊、聊城、德州、菏泽和济宁的部分县(区市)最高气温37~39℃,局部可达40℃,其他内陆地区34~36℃,沿海地区32~34℃。

22日白天到夜间,鲁东南地区天气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鲁中的东部地区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鲁南地区偏东风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转偏东风4~5级阵风6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据中央气象台报道:

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将于21日夜间到22日早晨在浙江温岭到江苏启东一带登陆,成为7月登陆我国的第三个台风。受其影响,江浙沪一带本周末狂风暴雨来袭,浙江、上海、江苏、安徽、山东等地将遭遇强降雨。

台风“安比”有何特点?哪些地区需重点防范?中央气象台高级工程师董林,为您详细分析。

“安比”制造降雨的能力更为突出,犹如一台巨大的洒水车,给中东部部分地区带来强降水。预计,21日至23日,浙江中北部、上海、江苏、安徽东部、山东西部、河北南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浙江中北部、上海、江苏中西部、山东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累计降雨量250-350毫米)。

董林进一步提醒大家:24日之后,“安比”减弱后的低压环流可能继续北上与冷空气联手给华北、东北带来大范围强降雨天气,近期当地部分地区降水偏多,需注意关注临近预报预警信息,做好防范。

为应对台风“安比”影响,中国气象局已于20日10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受台风影响,江南东部、江淮等地地区可能出现高速公路封闭、高铁及航班取消或延误、中小河流洪水、城市内涝等不利影响,目前正值暑期旅游旺季,提醒当地公众以及前往旅行的游客注意防范强风雨。后期华东、东北等地也需注意防范内涝、山洪、滑坡等次生灾害。

“安比”的影响也有有利的一面,在它带来的凉爽东南风和降水作用下,江浙沪、安徽、山东甚至华北等地高温都会暂时缓解。省会级城市中,杭州、南京21日就退出高温区,合肥22日高温暂停,济南在24日高温也将告一段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