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美大使称将制裁使用华为设备国家 中方回应

2019-02-13 08:26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原标题:外交部驳美方打压中国企业言论:既不公正,也不道德

2月12日,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共同会见记者时谈及匈方部署华为设备,以及美国驻欧盟大使声称任何允许使用中国企业设备的国家都将面临美制裁报复风险的情况提问。

华春莹对此回应称,我们也注意到有关的报道,我们赞赏西雅尔多外长基于事实作出独立客观和公正的评价。友好合作始终是中国和匈牙利关系关系发展的主旋律。中匈加强友好合作,不针对、不影响任何其他国家。同样,我们希望并相信中匈关系的发展不会受到其他任何国家的破坏和干扰。关于你提到的美方的一系列表态,无论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还是美国驻欧盟大使的相关表态,的确我们都注意到,一段时间以来,美方在不遗余力、不择手段地炮制种种“莫须有”的罪名和各种各样的“中国威胁论”,甚至赤裸裸地威胁和挑拨中国与其他国家的关系,抹黑打压中国公司的正当发展与合作的权利和利益,美方的所作所为既不公正,也不道德。完全没有一个大国应有的作为和风度,我们相信绝大多数国家对美方的真实意图和霸凌实质心中是有数的,眼睛是明亮的。我们希望各方能摒弃意识形态的偏见和零和博弈思维,为正常的国际间的友好互利的合作提供公平、公正、开放、包容、透明和规范的条件和环境。(澎湃新闻记者 于潇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