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期待!中国“雪龙号”南极救援将拍成好莱坞电影

2019-03-14 14:35 来源: 看看新闻
分享到:

据美国综艺杂志网站“Variety”3月12日报道,2013年底2014年初中国破冰船“雪龙”号参与营救被困俄罗斯船只的英雄事迹将被翻拍成电影《雪龙号》(Snow Dragon),其幕后团队包括2016年电影《萨利机长》的编剧托德·科马尔尼基(Todd Komarnicki)和制片人之一艾琳·斯图尔特(Allyn Stewart)。

2013年12月底,俄罗斯一艘客船在南极洲附近被厚冰困住,当时船上共有来自英国、澳大利亚和俄罗斯的74人,其中包括游客和科考人员。尽管当时船上物资储备充足,但周围的冰山移动迅速,随时都有沉没的危险。中国的“雪龙”号、法国的“星盘”号和澳大利亚的“南极光”号三艘破冰船正在事发点附近,接收到求助信号后均前往营救。

“雪龙”号调转方向全速前进至距离俄罗斯船只仅6.1海里处时,天气状况持续恶化,中澳两艘船先后被困原地待命,而法国船只则因冰层太厚以及天气原因中途放弃救援行动。直到2014年1月2日天气转好,“雪龙”号派出了“雪鹰12”直升机,在俄罗斯船只附近冰层成功降落后,分批次救出受困一个星期的部分乘客。随后,美国“北极星”号也前往南极协助营救。被困5天后,“雪龙”号利用良好天气成功突围。最终,俄罗斯客船也突破浮冰成功脱险。

2009年,全美航空1549号航班起飞后受到鸟群攻击,机长在两个引擎都失效的情况下成功迫降,拯救了155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安全。2016年,由这则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在多国上映,于2017年荣获第89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音效剪辑,以及第40届日本电影学院奖最佳外语片奖项。《雪龙号》将由参与《萨利机长》的编剧和制片人参与制作,此外还有韩三平担任创意顾问。消息一出,众多网友表达了期待之情:“越来越多的好题材搬上荧幕了”、“期待,电影里能看到‘雪龙’号的直升机亮相吗”、“目测票房50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