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央视:中国女排的影响力早已超越体育本身的意义

2019-10-01 09:41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中国女排夺得2019年女排世界杯冠军,成功卫冕。这是中国女排赢得的第十个世界大赛冠军,也是她们为新中国70华诞送上的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习近平总书记致电祝贺,勉励大家继续保持昂扬斗志,不骄不躁,再创佳绩。

作为三大球中唯一一支夺取过世界冠军的运动队,中国女排的影响力早已超越体育本身的意义,不仅是时代的集体记忆,更是激励国人接续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符号。尽管成绩有起伏,但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女排精神始终代代相传,极大地激发了中国人的自豪、自尊和自信,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奋进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们同样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风险挑战,一个个“腊子口”“娄山关”等待我们去战胜。跨越艰难险阻,需要坚强的意志,需要拼搏的精神,需要团结的作风。历久弥新的女排精神给我们以深刻的启迪,激发我们发扬好女排精神,在新的征程中赢得新胜利。

发扬女排精神,就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同圆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国人民共同的追求,我们要像中国女排一样,将国家荣誉和集体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团结一致,密切协作,同心同德,甘于奉献,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实践中,形成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千钧合力。

发扬女排精神,就要在逆境中绝不放弃,在低谷中坚持拼搏,在挫折后勇于奋起,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我们要从女排精神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心、勇毅笃行,不畏强手、敢打敢拼,以强大闯关实力奔向中国梦的光明未来。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中国女排为榜样,发扬女排精神,保持昂扬斗志,齐心协力,共同奋斗,为民族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动力,努力创造不负新时代的更大业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