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香港各界支持订立《禁止蒙面规例》市民望执行

2019-10-07 06:40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

(原标题:香港各界支持订立《禁止蒙面规例》市民希望严厉执行)

香港社会各界认为,订立《禁止蒙面规例》将有助于遏制暴力行为,帮助香港早日恢复安定,他们呼吁广大香港市民遵守这一规例。

香港东区区议会副主席赵资强:因为他们蒙面可以避免被抓,所以我觉得政府在这方面立法,让他们不可以逃避犯法的责任,如果不是订立规例,香港的情况尤其是经济会更加恶劣。

香港吴颖麟律师事务所律师吴颖麟:我们见到很多新闻的时候,都看到暴力不断升级,那其实市民都有反映过希望政府可以,尽快可以加强执法力度,以达到止暴制乱这个效果,我认为现在是一个非常合适的时间。

香港大律师龚静仪:行政长官在《紧急情况规例条例》之下有很大的权力,如果遇到紧急情况是可以拿出来用的,可以平乱,制止所有暴乱,让香港市民可以继续安居乐业,不再活在惶恐之中。

全港各区工商联会会长卢锦钦:有关这个规例,我觉得特区政府,应该加快去执行,以及严厉去执行,能够停止这次的暴动。所以特区政府现在这一刻给这个规例,我觉得是绝对绝对是支持,也符合现在的局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