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温州天空惊现“棉花糖” 刷爆朋友圈

2019-11-20 10:06 来源:温州网
分享到:

温州网讯 11月19日下午,温州天空出现了鱼鳞状云层,顿时红遍朋友圈。

市气象部门介绍,这种云层的名字叫——透光高积云。

许多温州市民拿起手机,定格这美丽的瞬间!

微信朋友圈里也被温州天空刷屏!

据了解,透光高积云(Altocumulus translucidus),形似鱼鳞的白云,一排排一列列,是强冷空气到来时出现的一种云层,预示着近期天气状况不稳定。

据介绍,鱼鳞云是指云间有规则的、空隙大的大范围云层。

出现这种云层是天气将转晴并且有两三天万里晴空的征兆。

原因是高空冷空气下沉冲破了连续的云层,从而形成了鱼鳞云。冷空气下沉到地面受热,空气中的水分蒸发,相对湿度降低,气压升高,云层也升高(关键词:云层悬浮在等密度的流体中)从而出现连续晴天。这样的云层一般出现在秋天。

而在民间,则有“天现鱼鳞云,不雨风也颠”的说法,出现这种云彩,是冷空气到来前,云层逐渐压低、加厚,由于高层气流不稳定,形成“鱼鳞云”,之后往往会下阵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