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首艘国产航母交付海军 多角度看山东舰真容

2019-12-19 06:57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12月17日下午,中国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在海南三亚某军港交付海军。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正式命名为山东舰。山东舰是中国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也是中国的第二艘航空母舰。一组图带你从多角度欣赏山东舰的英姿。(记者 杨毅 摄)

山东舰是完全由中国自主设计,自主配套,自主建造的第一艘航空母舰。(中国军网记者 冯凯旋 摄)

山东舰舰身长约315米,舰宽约75米,整个甲板的面积相当于3块标准足球场。(侯融 胡锴冰 记者 陈国全)

山东舰为常规动力航母,满载排水量在5万吨左右。(侯融 胡锴冰 记者 陈国全)

山东舰定位大型作战平台,突出纯航母功能,更适合舰载航空兵作战。(侯融 胡锴冰 记者 陈国全)

相比于辽宁舰,山东舰拥有更大的机棚可以携带更多的舰载机,舰岛缩小后,甲板的面积增加,可供舰载机使用的甲板空间也更多。(侯融 胡锴冰 记者 陈国全)

山东舰甲板前段上翘,采用滑跃式起飞方式。(中新社记者 杨毅 摄)

山东舰航空母舰于2013年11月开工,2015年3月开始坞内建造,2017年4月26日,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大连造船厂举行下水仪式。(中新社记者 杨毅 摄)

图为山东舰破浪前行。(图片来源:央视新闻综合央视军事报道)

图为山东舰上的装备。

图为山东舰舰岛上挂起国际通行的海事信号旗。

图为山东舰在大海中航行。

山东舰是中国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也是中国的第二艘航空母舰。(胡锴冰 摄)

2018年5月18日山东舰完成首次出海试验任务,返抵大连造船厂码头。(侯融 胡锴冰 记者 陈国全)

2018年5月18日中午12时许,山东舰完成首次出海试验任务,返抵大连造船厂码。(侯融 胡锴冰 记者 陈国全)

2018年5月13日,中国首艘国产航母从大连造船厂码头启航,赴相关海域执行海上试验任务。(中新社记者 杨毅 摄)

山东舰2013年11月开工,于2017年4月26日下水,专家表示,相比辽宁舰,首艘国产航母从设计到建造,全部由我国自主完成,并在辽宁舰使用的经验基础上进行了多项优化,性能将有全面提升。(李刚 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