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武汉3家“方舱医院”长啥样?

2020-02-05 08:59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2月3日晚,武汉市在江汉区、武昌区和东西湖区建设“方舱医院”,用于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轻症患者。

4日上午,武汉洪山体育馆。经过一通宵的忙碌,这里已经变身一座容纳800张床位的“方舱医院”,等待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轻症病人到来。据长江日报4日报道,继武汉国际会展中心等3处后,武汉将再建一批方舱医院!

4日上午,记者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施工现场看到,来自中铁一局、中铁六局、中交隧道工程局等数百名施工人员正在现场进行水电、木工等工程施工,江汉城管局、江岸城管局、硚口城管局数百名环卫工人正在现场装订床铺、整理被套。

记者从武汉客厅了解到,凌晨接到将武汉客厅布置为方舱医院的任务后,工作人员随即开始,通宵作业,清理大厅里的杂物做清洁。武汉客厅A、B、C三个厅都会用来改成方舱医院。

方舱医院装备通常由一系列具有不同医疗或技术保障功能的方舱组合而成,具有实施早期治疗的救治能力。它由于机动性好、展开部署快速、环境适应性强等诸多优点而能够适应突发的应急医学救援任务。目前,方舱医院装备的技术发展普遍受到了各个国家的高度重视。

我国方舱医院先后参加了汶川地震、青海玉树地震等紧急医疗救援任务,接收灾区重症伤员,经实际应用检验,发挥了替代医院的作用,方舱医院在参演和执行各种保障任务中经受了全面考验。

现场图。

现场图。

现场图。

现场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