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领导与援鄂医疗队抢镜头” 院方被约谈

2020-03-27 08:2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上游新闻
分享到:

近日,开滦总医院领导与八位支援湖北归来医护人员合影“抢镜”事件引发社会关注,因回应不当受到媒体和网民的质疑、批评。对此,开滦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高竞生借助媒体平台向社会公众诚恳道歉!

引起争议的医院领导欢迎勇士回家的照片上游新闻图

3月25日,记者获悉,唐山网信主管部门约谈了开滦总医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要求其对此次事件暴露出的问题深刻反思,查找根源,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主管责任,诚恳对待舆论关切和批评。

院方负责人表示,将深刻汲取教训,以此为戒,认真进行整改,走好群众路线,向英雄学习,扎实做好支援湖北医护人员服务保障等后续工作。同时欢迎社会各界继续监督。

此前报道

领导站在镜头前,医护勇士站在领导身后——3月23日,一张被冠名为“河北唐山开滦总医院领导集体抢镜”的图片在网络热议。对此,该医院宣传部相关人员回复媒体时称,图片拍摄地是隔离点,按规定,领导不能上台阶,勇士不能下台阶,所以才出现如此站位。

网传图片显示,河北唐山饭店大门前,16人在合影。8名身穿便服的领导站在台阶下第一排;8名身着红色护理服的医护人员站在台阶上第二排,位于领导们的身后。基于上述拍摄角度,领导成了主角,医护人员成配角。网友戏称,“还以为是8名领导凯旋回家。”(综合自环渤海新闻网、上游新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