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致敬!山东52名援湖北医疗队员今日回家

2020-04-12 15:12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4月12日,山东52名援湖北医疗队员结束隔离,其中包括3名济南市疾控人员。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12日讯(记者 董昊骞 通讯员 景一鸣 张燕)出发时寒冬凛凛,归来时春暖花开。4月12日,山东52名援湖北医疗队员正式结束隔离休,返回家中。这52名队员包括31名来自全省各地的疾控人员。其中,济南市疾控共3名援湖北队员:杨国樑、王东和李忠。

3月28日,作为山东第三批返鲁医疗队员,这52名队员按照要求在德州夏津隔离休整14天。

4月12日11时许,载着杨国樑、王东和李忠三位疾控勇士的大巴车驶进济南市疾控中心院落,迎接他们的是济南市疾控中心主任阮师漫、济南市第二疾控党总支书记时振东、队员家属及单位同事们的热情拥抱及暖心问候。

4月12日,山东52名援湖北医疗队员结束隔离,其中包括3名济南市疾控人员。

济南市疾控中心病毒检验所所长杨国樑在黄冈负责核酸检测工作。他说当时临走前没能给他78岁老父亲当面道别,此刻他最想陪老父亲吃顿饭,最想给妻子孩子做顿饭,抱抱他们。

12日11时许,杨国樑的妻子庄女士到济南市疾控中心来接丈夫回家,“非常高兴,他能回来我就放心了。”庄女士说,爱人驰援湖北是本职工作,家人都很支持他。但担心是在所难免的。自从正月二十七,杨国樑虽然在济南但没再回过家,2月15日直接就去了湖北,加起来已经与家人83天没见面了。

济南疾控中心的王东是支援湖北黄冈的疾控队员,他说最想念7岁女儿和2岁的儿子,在湖北最想吃济南的把子肉。

阳春四月,英雄凯旋。当时深沉的告别,此刻深情的迎接。从星夜驰援的“最美逆行”,到摘下口罩的“最美脸庞”,杨国樑、王东、李忠都经历了考验,也收获一份感悟,一份成长,和一段难忘的经历,收获了一份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的战友之情。

英雄去时无畏归来无恙,今天,他们终于可以拥抱亲人、重回简单平凡而又踏实的生活。

4月12日,山东52名援湖北医疗队员结束隔离,其中包括3名济南市疾控人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