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蒙古国3万只羊是如何体检的?分批运至口岸免疫区隔离检疫

2020-10-31 06:51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10月22日,蒙古国捐赠的羊准备卸入隔离点。郭鹏杰 摄

“羊来了!蒙古国为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捐赠的3万只羊来了!”连日来,这个消息刷爆了朋友圈。10月22日,记者在二连浩特口岸目睹了这蔚为壮观的一幕。首批4000只羊分乘30辆大卡车,沿着中蒙边境通道徐徐驶入。数十名身着白色防护服的中国海关和边检人员,对载羊车辆和司乘人员进行查验。只见在执勤现场设置的移动验放车上,来自二连浩特市边防检查站执勤五队的工作人员贾学栋穿戴着白色的防护服、N95口罩、一次性帽子、脚套和白色雨靴,正在熟练地为入境的蒙方司机办理入境手续。一环扣一环,井然有序,无缝对接。

根据中蒙双方商定的计划,3万只羊将分批于11月中旬前运抵中国境内,在二连浩特加工后运往湖北省。这些牵动人心的“羊羊羊”后续的查验、防疫情况怎么样?二连浩特当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方面做出了哪些努力,人民网记者带着问题,走进二连浩特进行了实地采访。

制定“一站式”通关勤务方案,每只羊都经过严格“体检”

每辆运羊车都需要经过严格检疫。陈立庚 摄

贾学栋告诉记者:“我们与海关进行联动配合,做好人员的分组和调配,海关工作人员上车,对司机进行体温检查,没有问题后我们边检人员对车头及整个车体进行检查,同时再查看司机的证件。为了快速通关,我们采取了集中验放模式,同时延长了闭关的时间,当天这批送羊的司机和工作人员在夜里10点钟出境返回,便捷、高效的通关手续,为他们提供了保障。”

3万只活羊入境,在通关史上很少遇到。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与二连浩特站制定了《蒙古国捐赠羊入境专项勤务方案》,与海关签订《专项活动合作备忘录》,建立“提前通报、设备共享、查验互认、一次放行”通关保障模式。

4000只蒙古国捐赠羊经二连浩特口岸入境中国。陈立庚 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