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最高42.7℃ 内蒙古阿拉善盟持续16天“高烧”不退

2021-07-22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呼和浩特7月21日电(记者 李爱平 王多民)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气象台21日官方消息指,从7月6日起,阿拉善盟连续16天出现日最高气温超过35℃的高温晴热天气。

据介绍,作为内蒙古西部地区,当地近日最高气温达42.7℃,出现在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赛汉陶来。

据悉,7月9日,阿拉善盟阿左旗吉兰泰地区出现41.9℃高温,突破1954年建站以来的极值。

针对本轮高温天气,阿拉善盟气象台共发布高温预警信号11期。

气象部门介绍,造成此种“高烧”不退的原因有三。

第一,近期阿拉善盟受大陆暖高压的持续控制,天气晴朗干燥、日照充足,地面吸收太阳短波辐射较强;

第二,阿拉善盟地处东亚中纬度内陆,受大陆气团控制,在地面形成较强的热低压系统;

第三,近期北方地区的冷空气势力较弱,难以影响到阿拉善盟。

据阿拉善盟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大于35℃的高温天气仍将维持,但范围和强度有所减弱,预计7月24日持续高温天气将结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