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蚂蚁森林种植区被质疑是荒地 网友发问“我的梭梭树呢” 官方回应来了

2021-09-14 08:29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每天被叫醒的不是闹钟,而是蚂蚁森林。”

这是微博上关于蚂蚁森林话题中,

网友评论出现最多的一句话。

但是近日,

大家“起早贪黑”种下的梭梭树,

却被质疑没有实际被种下——

9月12日,

有网友在微博发布视频称,

通过蚂蚁森林攒能量种树,

实际地方却看不到树。

据该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

标志牌指向的种植区

系位于阿拉善左旗的蚂蚁森林277号林,

据标志牌介绍,

该种植区有15万棵梭梭,

但有视频显示种植区道路两旁出现了荒地。

视频发布后,

引发了不少网友的质疑声:

“每天定闹钟收能量,多走路换能量……

结果都是假的?”

对于网友和原视频博主的质疑,

9月13日傍晚,蚂蚁森林发文回应。

文中提到,13日上午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查看,视频画面显示,荒漠中梭梭种植痕迹明显,由于阿拉善地区降水量较少,按照生态承载能力和科学绿化的要求,在当地种植梭梭需按照3米×5米的网格状来规划种植,每亩的造林数量约为45棵,种植密度会比较稀疏。

因气候干旱种植坑内的梭梭比较矮小,但仍然顽强存活,不存在网友反馈的“没有造林”的情况。

此外,13日,当地林草局一名工作人员回应称,树是种了,梭梭树比较小,网传信息不实。

昨晚,原视频发布博主发表致歉声明,表示审核发布投稿人视频的时候存在失误——

许多网友也纷纷在微博上,晒出了自己拍下的梭梭树——

沙漠中梭梭树的种子,被认为是世界上寿命最短的种子,因为它只能活几个小时。但是它的生命力很强,只要有一点点水,在两三个小时内就会生根发芽,因此,梭梭树也是改造沙漠的首选植物。

而且它的根系深,一棵就能抓住一大片沙土,阿拉善地区夏天的大雨就靠它吸收、减少横流,它能保护土壤不被冲走。

你有在蚂蚁森林种过树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