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终于放开!微信昨晚重磅更新

2021-11-30 12:5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

各位网上冲浪的小伙伴

有没有以下同款困扰图片

手机各App之间外链分享常常受限

例如,微信打不开淘宝链接

淘宝也打不开微信链接

明明是同一根网线

但却打不开彼此的链接

早在今年9月9日,工信部有关业务部门召开的“屏蔽网址链接问题行政指导会”上,工信部提出有关即时通信软件的合规标准,要求9月17日前各平台必须按标准解除屏蔽,否则将依法采取处置措施。

当天参会的企业包括阿里巴巴、腾讯、字节跳动、百度、华为、小米、陌陌、360、网易等。

互联网平台间的“高墙”虽有松动

但似乎仍尚未完全解除

不过就在昨天(29日)

微信发布公告更新外链规则:

在点对点聊天场景中

将可直接访问外部链接!

11月29日,微信发布《关于〈微信外部链接内容管理规范〉的更新声明》,公布在监管部门指导下进一步的互联互通方案,点对点聊天场景中将可直接访问外部链接,并将在群聊场景试行开放电商类外部链接直接访问功能。

(微信派公众号截图)

据《声明》内容

该阶段调整主要为三点:

1、在点对点聊天场景中将可直接访问外部链接;

2、在监管部门指导下,为贯彻安全底线原则,同时兼顾用户使用体验,将在群聊场景下试行开放电商类外部链接直接访问功能;

3、后续计划开发自主选择模式,为用户提供外链管理功能。

这一声明

为微信在“互联互通”背景下

对外链规范的进一步升级

9月17日,微信曾发布《关于〈微信外部链接内容管理规范〉调整的声明》,开放了一对一聊天场景中访问外部链接。同时为用户提供自主选择功能,设立外链投诉入口。

微信表示,将继续在监管部门的指引下,以安全为底线,与各大互联网平台共同推进互联互通方案,积极配合其它互联网平台共同落实互联互通,探讨在其它平台上顺畅使用微信服务的技术可能性,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

据微信派回复网友留言

该功能将陆续生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