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实验小学素质教育探访:快乐老师和他"非常课堂"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02 10:58:26 字号:TT

无论多次走上奖台,但我最终会站在讲台。

    谈管理:“表扬不怕太高调,一月要发一发火。”

    “和谐的师生关系就是快乐教学的秘诀。”刘佳佳说。但是,和孩子打成一片,学生们会不会不怕这位老师?答案是否定的。

    当刘佳佳看到学生的作业或作文出现太多错误,让自己“很上火”的时候,他也会严厉地呵斥孩子们。“你们学了些什么!”当他不假思索地破口而出时,也会慢慢冷静下来,反

思自己:“刘佳佳,你教了些什么?”

     “每个月我都会‘小题大做’地和学生们发一次火。”刘佳佳说,“小题大做”的“题”往往与学习成绩无关,而是有关道德、损害班级及他人利益的行为,特别是撒谎。“因为我声音洪亮,每当我发火的时候,其他班级都会打开门,别的班主任就笑着说:‘听,刘老师在讲道理!’”

    刘佳佳常说:“我的学生就是好!”为此,有人曾经说刘佳佳“表扬自己的学生太高调”。“我从不隐瞒,孩子们学得好、表现好,就要大声地表扬他!事实上,你把自己的学生定位为‘最棒的’,他们就会用实际行动表现出自己就是‘最棒的’,不会给自己心爱的‘老刘头’丢脸!”(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上一页 1 ... 5 6 7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