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救援队雅安亲历:曾用微信写好遗嘱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06 14:47:18 字号:TT

青岛蓝天救援队,灾后第一支抵达灾区的青岛救援力量

震区村民亲手写的“感谢信”

李延照(左一)和队员带领村民搭帐篷

 

体力透支的蓝天救援队员在车上休息

救援车辆单程行驶6200公里

    青岛蓝天救援队勇士归来 讲述173小时生死体验

    青岛新闻网5月7日讯  昨天上午10时30分,青岛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队长李延照与另外两名共赴雅安救援的队员一起走进青岛新闻网嘉宾会客厅,讲述了他们在雅安震区173小时的生死体验,与广大网友一同分享了赈灾途中的收获与感动。

    “4.20”雅安7.0级地震发生后,当天下午3时,蓝天救援队9名队员紧急集合,搭载两辆装满救援物资和生活用品的车辆,从城阳后桃林启程奔赴雅安。在西安与之前在北京参加救援的7名队员会合后,队员于21日凌晨抵达雅安,成为青岛第一支抵达灾区抗震救灾的救援力量。

    抵达宝兴,比国家救援队来得还早

    “从雅安回来,让我对‘善’有了新的感触!”回忆起长达一周的赈灾经历,青岛蓝天救援队队长李延照感概地说。

    作为第一支抵达灾区的青岛救援力量,4月21日上午10时抵达芦山后,蓝天救援队主动向四川红十字会请缨,奔赴灾情最为严重的宝兴县。“芦山到宝兴一共40余公里,但是沿路的塌方和滚落的山石让前进的路变得寸步难行。经过近7个小时,我们终于抵达宝兴。由于道路是傍晚刚刚抢通的,我可以非常自豪地说,我们的队伍比国家救援队来得还早、还及时!”

    由于余震、降雨引发的次生灾害等诱因,道路随时可能再次阻塞。“我们的单车总行程6200余公里,发放赈灾物资近30吨,共前往了10个乡镇、18个村寨,为当地8000余名受灾群众送去了干净的饮用水、食物、帐篷等生活用品。”

    救援队员孟雪是唯一的女队员。25岁的孟雪家住黄岛,是一名健身教练,还没有结婚。“上午我在家休息,接到通知后马上打车赶到城阳。”孟雪说,因走得匆忙,她没来得及告诉父母。救援期间,孟雪承担着全部的信息收集和与后方联络的通讯工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