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再次整治大货违法 三天查获562起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16 05:52:03 字号:TT

青岛再次整治大货违法 两天查获562起

青岛再次整治大货违法 两天查获562起

  早报讯 疯狂货车连闯两道关,密闭改装的蓝色大货车超载被查扣,大队长半道截住逆行罐车……昨晚,记者跟随交警支队民警夜查大货车过程中,货车违法行为仍有不少。

  疯狂货车连闯两关

  昨晚8时30分许,记者驾车沿着胶宁高架路西向东行驶,一辆同向而来的货车拉着满满一车货物,车厢有3米多高,飞快地行驶,很多车辆都纷纷躲避。记者见此立即拨打了122举报。接到举报电话后,市交警支队安排市北交警大队民警在前方布点检查,没想到这辆货车快速通过了广饶路口,随后飞驰般地过了南京路口,上桥向东跑去。民警告诉记者,他们安排了两个中队,设置了两道岗,都被这辆违法货车闯过去了。

  逆行罐车罚款扣分

  当晚,四方交警大队大队长吴伟华驾车赶往瑞昌路与湖清路查车点,东向西走到南昌路口处,见一辆西向东来的空罐车竟闯到东向西车行道上,吴伟华随即开车跟了上去,“那辆罐车竟然还鸣笛。”吴伟华截住了这辆罐车,要求司机出示有关证件。在看到是被交警拦下后,司机下车后没有了脾气。

  “让你们单位的负责人来四方交警大队处理此事,怎么可以逆向行驶呢?”吴伟华当场批评司机姜某,并查扣了相关证件。因为逆向行驶,姜某被罚款200元,记3分。

  首次查获蓝色大货

  刚刚密闭改造、获得了特许经营资格的蓝色大货车,竟也敢超载出门。昨晚9时许,四方交警大队巡逻中队民警,在查车点拦下一辆沿着瑞昌路东向西来的蓝色大货车。

  民警现场检查发现,这辆蓝色大货车正是今年3月底改装的,车顶有密闭板,车后、车厢两侧都有放大号,但是再细看时,这辆车的后防护没有了,司机声称,白天后防护还有的,晚上可能是磨掉了。“车头两侧怎么私自装大灯呢?”巡逻中队长李先平问司机,司机说是为了行车方便才安装的。“大货车打开这样的大灯,会给对行车辆造成炫目,容易引发事故,必须要拆除。”在民警的责令下,司机无奈拆掉了大灯。被查获的这辆蓝色大货车,虽然有通行证,也密闭改装了,但是拉的土石方明显太多了,李先平说,这辆车核载是16吨,通过目测应该拉了25吨左右。对此司机是一问三不知,解释说自己刚开始干。

  随后,记者跟随民警赶到了杭鞍快速路山东路下桥口处,冠县路中队民警正在设点检查,民警告诉记者,他们从晚8点到10点多,只查获了1辆私上杭鞍快速路的大货车,还是辆空车,再就是5辆中货,这些违法车辆都被罚款200元,记3分。“经过连续整治,违法大货车确实减少了不少,一些行驶的大货车拉的土石方也明显少了。”吴伟华说。

  蓝色大货也要检查

  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张加林介绍说,从5月13日到昨晚,全市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上千人次,首次设置了20处24小时查车点,共查获562起货车违法行为,其中超速、超载有300多起,非法改装有10多起。“我们除了要对违法司机处罚外,还要对车辆单位发出整改通知书,责令他们尽快消除违法行为。”张加林说,今后交警部门在路查时也要加大对蓝色改装大货车的查处力度。市民有发现违法大货车的,可以拨打122或66572200举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