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年内30个商场开建 新啤酒城明年亮相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17 12:31:44 字号:TT

青岛年内30个商场开建 新啤酒城明年亮相

青岛年内30个商场开建 新啤酒城明年亮相

    40多家国内500强企业入驻总部商务区,年内新建30个商场,啤酒城改造明年初完成……记者昨天从市发改委了解到,高端服务业“十个千万平米工程”建设进展顺利,2013年施工面积2200万平方米,竣工面积(含主体竣工)1100万平方米。1-4月份,“十个千万平米工程”开工在建项目302个,完成投资135亿元(100个投资过10亿元),施工面积1230万平米(其中新增施工面积385万平米),竣工面积385万平米,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55.9%和35%。

    崂山即墨招来“金凤凰”

    岛城欲在崂山和即墨打造青岛版“陆家嘴”,其中崂山金家岭金融新区建设面积1000万平米,即墨蓝色硅谷核心区规划建设100万平米鳌山湾财富管理园区,形成“一区一园”的发展格局。

    1-4月份,施工面积151万平米,竣工面积23.7万平米,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100%和45.6%,累计引进银行等金融机构和企业34家,金融企业总数达到117家,其中营业收入过亿元的有6家企业(青岛农商行、陆家嘴国际信托等)。中国(青岛)财富管理学院位于鳌山卫镇,总投资40亿元。

    500强企业岛城建“大脑”

    “总部商务区将引进和培育200家年营业收入超亿元、税收超千万元总部企业,引进和培育200家上市公司、投资公司、基金公司等各类企业。 ”工作人员表示,总部商务区进展也非常顺利,1-4月份,累计引进国内500强企业40多家。目前,市南区国际金融港、华润中心、银海科技大厦,市北区卓越世纪中心、国际航运中心、中央广场,城阳区天安数码产业城、总部基地国际港、开发区东方国际金融中心,黄岛区卓越金融广场城市综合体等40个项目正在抓紧推进,市南区中铁青岛中心,市北区嘉合燕归堂、欧亚项目,城阳区首创空港国际中心、青特总部研发中心等7个项目主体已完工。

    千万平米人才公寓八折卖

    即墨将建设400万平米蓝色硅谷核心区孵化器,西海岸规划建设300万平米新兴产业孵化器,高新区规划建设200万平米高端制造孵化器,市北区规划建设50万平米橡胶产业科技孵化器,崂山区规划建设100万平米信息通讯及云计算服务、生物制造、半导体照明等产业孵化器。

    国家级孵化器在孵企业778家将引进博士226人、留学归国人员246人。根据讨论稿,可能采取功能区主体建设、人才聚集单位自建、园区配建、市场运作等模式加快建设人才公寓。对纳入我市公共租赁住房年度建设计划的人才公寓项目贷款,政府可参照有关规定予以贴息补助。人才公寓建成之后,人才可以八折优惠价购买房产。

    十大“千万平米”工程

    包括金融中心、总部商务区、孵化器、商贸区、软件及服务外包产业园区、物流园区、文化创意产业园、旅游休闲度假及会展设施、人才公寓、社会事业公共设施。工程预计到2016年全部建成。

    年内新建30个商场

    ●目前,市南区绿城青岛深蓝广场、银座中心,市北区绍兴路商业网点项目、和达中心城项目,李沧区奥克斯广场、庞大汽车文化广场,城阳区长阳国际金融中心、金地世纪城,开发区中南城市综合体,黄岛区鲁中家居,崂山区啤酒城改造,即墨市即墨百货城等30个项目正在抓紧推进。

    ●1-4月份,施工面积128.8万平米,竣工面积60.4万平米,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85.9%和54.9%,伟东乐客城等8处大型商业设施建成并投入使用,新增商业面积80多万平米。

    ●坐落于浮山所的银座正在建设中,已初见雏形;可与海信广场一争高下的高端商场华润万象城也将于明年建成;备受瞩目的崂山区啤酒城改造项目也于去年年底启动,预计年底或明年初改造完毕,届时南面将建成商场,北面建设商务办公楼,吸引银行等高端服务业入驻。

    规划建设7大商贸区

    ●市南区规划建设200万平米前海时尚都市商贸区

    ●市北区规划建设200万平米浮山商贸区和200万平米新都心商贸集聚区

    ●李沧区规划建设200万平米李村商贸集聚区

    ●城阳区规划建设200万平米现代商贸区

    ●西海岸规划建设200万平米高端商贸集聚区

    ●即墨市规划建设200万平米商贸集聚区。(记者 宋晓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