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李群率青岛市经贸文化交流团访问台湾

来源:青岛日报2013-05-25 06:01:06字号:TT

  22日起,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率领青岛市经贸文化交流团赴台湾访问,拜会了政界要人,出席了海峡两岸城市发展论坛,召开了青台工商团体座谈会,考察了重点园区和企业。交流参访活动在台湾政商界引起很大反响与好评,进一步推动了青台高规格、宽领域、深层次的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

  22日和24日,李群在台北市分别拜会了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吴伯雄,就青岛与台湾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谈。李群表示,近年来,青台交流合作成效显著,随着两岸经济合作的不断深化,机制化的不断加强,青台间的交流合作更加广泛密集、前景广阔。青岛在大力发展蓝色经济的同时,将着力打造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举办一届具有“世界一流,中国时尚,山东特色,青岛品牌”的专业性国际博览会。

  在台期间,李群还拜会了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分别会见了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冯明珠、台湾贸易中心董事长王志刚、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和工商文化界知名人士,还与台湾杰出青年代表座谈,看望了台湾青岛同乡会部分老乡,并出席了青岛市人民政府与台湾贸易中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经贸文化交流团一行还考察了台湾贸易中心和鸿海集团研发中心。

  24日上午,李群接受了台湾《远见》杂志的专访,并出席了海峡两岸城市发展论坛。在论坛上,李群作了题为《宜居幸福城市的美好愿景》的主题演讲。他说,青岛要把世园会展示美、追求美的主旨,升华为城市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打造城市独具魅力、底蕴深厚的美。基于此,我们确立了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城市愿景。一个宜居、幸福的城市,要用雄厚的经济实力来保障,坚持蓝色引领,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更加开放的经济,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宜居幸福城市,要用优秀的文化来引领,坚持以人为本,让市民成为宜居幸福城市的建设者和共享者。

  24日晚,我市经贸文化交流团举办青岛台湾工商团体座谈会,50多位台湾工商界领袖参加座谈,就蓝色经济和两岸产业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领导王鲁明、刘明君,以及市台办、商务局、世园会执委会、高新区、旅游局、海尔、海信、青啤等有关部门和企业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交流访问活动。(记者 贾峰)

分享到:
-

-